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别把瘦腹瘦腰混为一谈 7个细节瘦腰先锋

2012-09-23 08:30: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们眼中什么样的腰最美呢?这种腰其实就是被人们习惯称为“水蛇腰”的那种腰。它不但纤瘦,而且还有结实的肌肉线条美。这种“水蛇腰”不仅让女人们自己感到自信,还给人以美感,更甚的是能够表现出身体的健康程度。

  不过,维持腰部曲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逛街走路、跑步、爬楼梯、骑脚踏车等活动,都会有意无意地运动到身体各部位的肌群,比如腿部、手部、臀部等,但唯一的例外就是腰腹受不到运动。这样,脂肪就特别容易驻足在那里。

  对于女人来说,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材发福程度会越来越大。就算你时时刻刻关注体重,身材还是会走形。到那时,身体开始发福,节食也开始变得不大管用,并且皮肤变得松弛。

  这难道是注定的吗?是,也不是。其实这完全是自然现象。女性会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尤其在年龄不断增长过程中,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水平急速下降,这也使得位于腹部的脂肪细胞变得更加活跃,才有了身体的中间部位的变胖。

  很多MM都想瘦腰,但是,听到一些MM抱怨减肥无效这种事情真的是见怪不怪的,特别是腰腹的部位,怎么也瘦不下来,更奇怪的是同样的减肥方法,别人用就很有效,自己使用那么长时间了却还是没有任何效果!为什么呢?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减肥方法不管用,也不是这种方法对你无效,而是忽视了瘦腰腹的细节,并陷入了误区!接下来,小编列出瘦腰腹的四个细节和三大误区,赶紧来看看你都注意到了没!

  七个细节要注意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作学习中要注重细节,减肥的时候同样需要注重细节,特别是在瘦腰腹的时候,腰部和腹部都是很容易发胖的部位,而且不像手臂和腿部,腰腹的运动量是比较少的。正因为这样,注重细节在腰腹部的减肥中就更显得重要了,那么关于瘦腰腹细节,你知道多少呢?

  细节一:缩腹走路

  除了练习有针对性的瘦腰或瘦腹操外,腰腹部位几乎是很少得到运动的,缺乏足够的运动,脂肪就很容易堆积起来,赘肉也会越长越多。其实平时有一个细节是可以用来瘦腰腹的,只是被你忽略了!这个小细节就是缩腹走路。我们每天用在走路上的时间不少,如果加上缩腹这个动作,那么就能大大增加瘦腹的时间了。具体做法是,在走路的时候,有意识地把你的肚子缩紧,坚持一段时间后放松一下,然后继续重复做这个动作。缩腹的时候,肚子在用力,这样就能锻炼到腹部的肌肉,而且在缩腹时,你会自然抬头挺胸,能帮助矫正你的站姿,让你看起来更加自信、精神呢。另外走路的时候还可以稍微扭一下腰,让腰部也得到锻炼,姿态也很优美呢。

  细节二:不要吃得太饱

  在减肥期间,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其中的一个要求严格控制进食量,就是指不能吃得太饱,而这也正是瘦腰腹的一个重要细节,可以说你的进食量直接决定了腰围的大小。在一日三餐中,晚餐尤其不能吃得太饱,如果晚餐吃太多的话,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消化时间会延长,这就直接影响到你晚间的减肥行动了,而且吃得太饱对睡眠也会造成影响。对于不要吃得太饱这一点,可能会有MM理解为少吃或者是不吃东西,不是这样的,即使你不吃东西使肚子瘦下去了,但是因为过度挨饿,一旦恢复饮食,很大可能会造成暴饮暴食,而且,没有食物提供能量支持,你怎么进行瘦身运动呢?你应该保持每餐七八分饱,这样的程度是最有利于瘦腰腹的。

  细节三随时调整坐姿

  相信大多数要瘦腰腹的MM都有在进行相应的瘦身操来减肥,这没有什么问题,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太过于依赖你的瘦腰操或者是瘦腹操,如果你觉得只要有在进行运动就行了,完全依赖运动的话,你就太不谨慎啦。日常生活习惯对腰腹这两个敏感部位可是有很大影响的,平时的坐姿不好,让脂肪不断堆积在腹部,使赘肉不断增多,腰围就会慢慢地变大,瘦腰腹的难度也随着增大,到时候你进行再多的运动也是很难瘦下去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改正你的坐姿,正确的坐姿是抬头挺胸,腰背挺直,呼吸自然,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吧,给自己写张小纸条,贴在电脑或者是桌子上,时刻提醒自己,随时调整自己的坐姿,直到你把它养成一种习惯,才能把小纸条撕掉。

  细节四:控制转呼啦圈的速度和时间

  转呼啦圈是一个很有效的瘦腰腹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同样有需要注意的细节。转呼啦圈是否能起到作用,还要看你是否能掌握好转呼啦圈的速度和时间。过快地转动呼啦圈,带来的只是肌肉的酸痛,而不是瘦腰腹的效果。因为转动速度太快,超过身体能承受的范围,就会对腰腹部位和体内相关器官造成巨大的压力,还会影响血液循环。转呼啦圈的速度应该是逐渐增大的,在达到适合自己的速度后保持稳定、匀速地进行。转呼啦圈的第二个细节是时间的掌握。前阶段时间不宜太长,特别是开始的时候,身体因为还没熟悉这种运动,很容易会感到酸累,等到身体开始适应了,才可以逐渐加长时间,到后阶段每次练习30分钟左右就足够了。

  细节五:别把瘦腹运动和瘦腰运动混为一谈

  因为腰部和腹部的位置相近,而且腰腹很多时候都是一起运动的,因此很多人都会把瘦腰和瘦腹看做是一体,以为减去了腰部的赘肉就能同时减掉腹部的赘肉。其实,瘦腰运动和瘦腹运动是不能完全等同的。因为大多数瘦腰运动和瘦腹运动都具有针对性,即使对其他部位有作用,但它针对的还是腰部或是腹部,真正起到作用的也是腰部或是腹部,所以,要想同时将腰腹瘦下来,就必须同时进行瘦腰运动和瘦腹运动,不要奢望只靠一种运动就达到两种效果哦。一般来说,腹部减肥要比腰部减肥难得多,但是都需要同等重视,不管是腰细肚子胖,还是腰粗肚子瘦,看起来都是很不协调的,而且会影响整体外观。

  细节六:仰卧起坐并非那么好

  这种观点违反了运动的要求,仰卧起坐既然属于一种运动,就要遵循适量这一点。脂肪含量和你的运动量并不成反比,也就是说,脂肪不会因为运动量的不断增加而不断减少,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你更多的是锻炼腹部的肌肉,脂肪的消耗只是其中的一个附带效果,而且脂肪转化为肌肉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即使你在短时间内做很多次仰卧起坐,肌肉也不会因此就跟着增加。另外,动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动作不到位或者根本就是错误的,那么做再多的仰卧起坐都是不能起到瘦腰腹的作用的。在练习的时候,注意主要发力的部位是腰腹,而不是背部或者是手臂。正确的动作比你多做几个仰卧起坐更有效哦。

  “仰卧起坐做得越多越好”很明显是错误的,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陷入这个误区呢?因为MM们减肥太心急啦,减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大家的耐心,不要因为急着减肥而导致了反效果,要知道心急可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哦。

  细节七:控制腹部锻炼的次数

  虽然每天锻炼能够加快脂肪的燃烧,提高脂肪的消耗率,但是正如刚才所说,脂肪转化成肌肉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每天进行大强度的腹部锻炼,脂肪的消耗形成了规律,平常的饮食也会受到影响,并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一旦你停止了锻炼,而饮食方面还没及时更改过来,这样就很容易出现反弹。也就是说因为每天固定的锻炼帮助你消耗一部分热量和脂肪,现在停止了,热量和脂肪的摄入不变,而消耗却小了,摄入大于消耗,赘肉当然会重新出现啦。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最好是控制好锻炼的次数,一般每个星期行进3~4次就可以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瘦腰有诀窍 4个瘦腰妙招让你拥有小蛮腰

细腰丰臀是MM们最求是S曲线,可是瘦腰消腹永远是不会停止的话题,纤细的腰肢真的这么难求吗?秋季里,你对你的腰肢做了规划了吗?现在小编就来……详细>>

6个瘦腰绝招 7天塑造“小蛮腰”

吃过饭就坐着,造成腰上的游泳圈越来越厚重,小腹越来越松弛。看着那难看的凸腹,女人们都会烦恼不已,难道没有什么好的瘦身方法来解决这些肉肉吗……详细>>

7个简单实用的瘦腰减肚子 捡豆子瘦腰法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变细了,一定是人整个都变瘦了。因此想瘦腰如果只做局部的动作效果并不太好。除了控制饮食外,还要……详细>>

瘦腹别盲目 警惕4个减腹瘦腰误区

夏天要到了很多美眉都着急的想把腹部的赘肉给减掉,都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很多人因此也走进了一些误区,到最后不仅瘦不下来还损害身体健康。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3个另类瘦腰法千万别错过

现在,大部分的MM都不喜欢运动,每天不是坐着玩电脑,就是坐着玩手机,久而久之,本来纤细的小蛮腰上多了一圈肥肉。怎么办呢?不用着急,今天,……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