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使腰发生巨变的四个动作 结实肌肉让线条更迷人

2012-09-24 08:07:47      家庭医生在线

  瘦腰,最根本的治本方法就是减食和运动,不过,有些贪口福的女人还是并不注意这些情况,所以,上帝必使其腰发生巨变。听到这里是不是有些感悟了,以下提供的一套运动,可以在短时间内消除腹部的赘肉,不单能结实腹部肌肉,更可令腰肢线条变得更迷人。

  动作一:半扎马步动上身。

  超始姿势:双脚分开站立,腰腿微屈,双臂向双侧水平伸展,与肩持平,上身挺直、收腹。

  动作过程:上身连续向左右送出,同时保持胯部以下不动。

  初级:将双手放在耳朵处,做1~2组即可。

  中级:按照标准动作做2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高级:手腕处负1公斤重物,做2~3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呼吸方法:上身向两侧送出时呼气,回位时吸气。

  提示:注意保持胯部不动,腰部以上用力。

  动作二:练纤腰的理想动作:

  超始姿势:双手交叉握住松紧带的一端,手臂伸直,另一端固定在墙上,与胸部等高,身体侧转。

  动作过程:双腿不动,双臂向回拉。

  初级:可站得靠墙近些,将松紧带稍稍拉直即可,每侧做1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中级:按照标准动作,每侧做2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高级:站得离墙远些,将松紧带拉紧,每侧做2~3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呼吸方法:手臂用力时呼气,放松时吸气。

  提示:手臂先用力,上身随后配合用力。

  动作三:苗条的腰身看起来很舒服。

  起始姿势:侧卧,右手托住头部,左手触地保持身体平衡,右脚交叉放在左脚上,双腿伸直,膝盖抬离垫子。

  动作过程:双腿顺时针划圈,双脚始终并拢。

  初级:开始时双脚可不交叉,每例做1~2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中级:按照标准动作,每侧至少做2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高级:每划5圈换一次方向,每侧做2~3组,每组尽可能多做。

  呼吸方法:双腿向上运动时呼气,向下运动时吸气。

  提示:双脚脚尖指向水平方向,以便所有力量都作用于腰部。

  动作四:这个动作让你的腰肌力量升级。

  起始姿势:侧卧,左前臂,左脚支撑身体,右臂垂直伸展,双脚并拢,双腿伸直。

  动作过程:尽可能久地保持起始姿势不动,腰部尽量抬高,两个支撑点(前臂和脚)不要移动。

  初级:前臂和膝盖触地,每侧重复一次,尽可能延长动作时间。

  中级:按照标准动作,每侧重复2次,尽可能延长动作时间。

  高级:空的那只手放于胯部,每侧重复2~3次,尽可能延长动作时间。

  呼吸方法: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呼气。

  提示:注意不要在光滑的垫子或地板上做动作,否则身体支撑点易滑动。


    做过这些运动,也别忘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方面,时刻锻炼腰部,不让腰部赘肉重新回来。那么就来看看我们提醒你的六个方面吧:

  (1)不要长时间坐、卧、躺,尤其是在饭后;

  (2)注意自己的坐姿、站姿和走路的姿势,要保持挺胸收腹。千万不要放松腹部的肌肉。也许初期你会觉得不习惯,但坚持一周以后,你就会看到效果。

  (3)长时间站立时(例如乘公共汽车)有意识地将腹部肌肉吸收,使腹部的脂肪进行运动,长期坚持,腹部就会变平坦。

  (4)很多人认为仰卧起坐可以使腹部平坦,其实单纯的仰卧起坐局部减肥效果并不好,只能改善腹部肌肉线条。想使腹部赘肉消失,就要全身运动,比如长距离散步、慢跑。

  (5)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多运动,诸如少坐电梯多爬楼梯、少乘车多走路等,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将会使你受益终生。

  (6)尽量少吃偏咸的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

  另外,腰部除了要细之外,更要有结实的肌肉,线条才会优美。而肌肉的结实就必须要靠运动来锻炼,因为,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已经很少会使用到腰部肌肉,所以,必须靠外力的运动来锻炼,才会使腰部的线条更细更美。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蛇腰变水桶腰 五个简易瘦腰动作

你是水桶腰吗?水桶腰是MM们最讨厌的了,今天为你介绍几种可以轻松塑身“腰”娆身段的瘦身操,让你在简单的运动中,拥有更加纤细的“杨柳腰”。详细>>

4个瘦腰动作 打造迷人小腰精

由于现代生活和工作各方面的原因,使得女性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对于未婚女性来说,小肚子赘肉多总是容易让人误会,同时还影响了自己的形……详细>>

专业瘦腿动作 重塑完美腿部线条

不少人饱受粗腿的痛苦,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感觉自己的腿粗非常不好意思。事实上,只要健康都是美,不必过于在意。如果想要瘦腿,不必要吃减肥药等……详细>>

OL如何瘦腿 5个动作塑造完美腿部线条

对于很多MM来说一天可能会在办公室或者教室里坐上八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慢慢地会发现双腿越来越粗壮。今天我们就来教授5个快速简单的瘦腿方法……详细>>

巧学5个瑜伽动作 拥有迷人水蛇腰

如何瘦腰呢?瘦腰的最快方法是有很多的。还在为腰上的游泳圈烦恼吗?现在为你介绍一个瑜伽+盐水清肠的减肥密招,原理是早上起床后空腹猛灌3L盐……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