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肌肉型小腿如何减?三步瘦小腿线条无瑕疵

2012-12-07 08:28:42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的肌肉型小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肌肉”(运动员之类的超运动负荷的人除外),而是填充在肌肉里的脂肪。因此,对于肌肉型小腿来说,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按摩软化脂肪——运动减少脂肪——小腿肌肉锻炼”。

  判断您腿上的肉是脂肪还是肌肉很简单:

  1) 让腿紧绷起来,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状;

  2) 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头上。所以,放松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来,就是脂肪。这个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后作最有效,此时僵硬的脂肪也会被软化,轻松就可以抓起来。

  3) 当然,如果您已经长期没有进行有氧运动,那么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开始流失,同时脂肪填充进去。这就是所谓的“肌肉型小腿”。

  防止肌肉型小腿,可以让自己的腿型更好看。下面就来试试这三招吧!

  第一步:打松结实小腿

  其实想瘦小腿,先要检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松弛还是绷紧。若是肌肉绷紧的话,要瘦就会比较困难。所以首要的减小腿计划,要由打松结实的小腿肥肉开始。

  方法1:平日可坐在地上,将一只脚抬高成直角,以拳头拍打小腿,每边可做5分钟。

  方法2:当假日时,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盐放入浴缸中,让小腿浸泡一段时间,就可以将肌肉松弛。浸浴完毕后也要在小腿进行拍打的动作,加速血液循环。

  第二步:加强消脂收紧运动

  当小腿开始松软下来(或天生小腿松弛的),下一轮的减肥工作,便是加强消脂收紧效果,每日可以做些塑形运动。

  运动1:脚的前端置于高起的平台上,脚尽量往下压。然后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个人提高。有节奏地重复这套动作,做20-30次,尽量使劲踮起、下压,做到有点酸痛效果更好。可以一只手扶支撑物上,以保持平衡。

  运动2:躺在地上,脚向上伸直与身呈90度,以一条长形毛巾跨过脚背,两手伸直,脚尖踮高。两手用力将毛巾压下,脚掌也同时压下,保持手部与脚部伸直。重复这套动作40次,便能收紧小腿,令线条更修长。

  第三步:最后冲刺瘦腿食物  

    进入最后阶段,当然要加速瘦身效果,大家不妨买一些瘦腿膏、瘦腿用品帮帮手,能够瘦腿之余更有滋润作用,令双腿艳光四射啦!除了按摩之外,适当的饮食习惯也能制造美腿。

  小腿可算是身体中最不容易减的部位之一,许多OL运动少,站得多或坐得太多,令脚部血液和淋巴腺系统活动减慢,新陈代谢不佳,容易造成小腿浮肿或脂肪过多。在饮食方面还有注意以下几点。

  1、含维他命E的食物,可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等。含丰富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芽等。

  2、维他命B群加速新陈代谢,维他命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他命B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3、少吃盐去水肿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令体内积存过多水分,形成水肿,容易积聚在小腿上。饮食除了要减少盐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钾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其实,形成肌肉型小腿的原因是运动习惯不好形成大块肌肉,之后停止运动,肌肉流失、脂肪填充,因此,腿上主要是脂肪、僵硬脂肪和肌肉的混合、肌肉,要改变小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后减少脂肪!按摩方法:从脚踝向大腿根按摩,双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将小腿肌肉向上提升;在膝盖窝处用力按压7下;大腿前侧中线上从膝盖一直按压至大腿根;在腹股沟处用手掌外侧稍用力按压即可。按摩时间15分钟以上,放松较为彻底。

  当然,软化脂肪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用有效的运动来消灭脂肪。所有的燃脂运动都能减少脂肪(如果运动的心率达到燃脂运动心率的范围超过20分钟,才能直接燃烧脂肪。燃脂运动心率计算)。

  另外,一些针对小腿的肌肉锻炼能增加肌肉强度、改善肌肉线条,也是很好的方法。活动脚尖、拉伸小腿肌肉是很好的肌肉锻炼。

  当然,在改善肌肉型小腿的时候,不要忘了它是怎么形成的。因此,一方面要在运动后充分放松肌肉,另一方面,也要维持一定的运动习惯,以免脂肪“乘虚而入”。

  最后,改善肌肉型小腿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因此,像任何一个局部线条的雕塑工作一样,改善肌肉型小腿也需要您的精力和耐心。

 

编辑推荐:

  瘦小腿有效方法 解决水肿和肌肉型小腿

  小腿粗壮怎么办?如何达到完美的修长美腿?如果你想要瘦小腿,你要首先知道你的小腿是属于水肿型还是肌肉型的。分享瘦腿最有效的方法,轻松解决2种小腿问题,打造美长腿。

  摆脱肌肉型小腿 腿部拉筋变修长

  肌肉型的小腿是最难变细的,因为本身就很粗壮了,再运动瘦身的话,可能只会让它更粗壮。所以,想要瘦肌肉型腿,那就得花功夫了。

  7招日常方法让你摆脱肌肉型小腿

  小腿上的肌肉令很多爱美的MM很苦恼,究竟怎样才能快速瘦小腿呢?在日常生活活用瘦腿方法就可以帮到你!下面,小编就教你日常瘦小腿的最快方法,成功减掉腿上的肌肉,让你也能拥有迷人美腿。

  肌肉型小腿必知的3步瘦腿经

  令很多美眉没有办法忍受的是,身体各个部位都不胖,唯独拥有恼人的肌肉型小腿,让自己从此与短裙、靴子绝缘,尝试了各种瘦小腿方式均以失败而告终!不要着急,以下瘦小腿三部曲可以轻松帮你解决!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型小腿如何减? 3个方法助你塑造细长小腿

小腿上的肌肉使人的腿部看起来十分粗狂,不柔美,令很多mm都非常烦恼,究竟怎样减掉小腿肌肉呢?下面就带来女生瘦小腿的最快方法,成功减掉腿上……详细>>

如何快速瘦小腿 四大瘦腿方法跟大象腿说再见

好多MM因为小腿粗,大腿细而感到不自信,所以,产生了瘦小腿的想法,那么怎么样来瘦小腿呢?在这里,小编给你介绍一些瘦小腿的方案,希望能够帮……详细>>

吸脂瘦小腿的效果如何?

对于减肥的女性而言,腿部的脂肪是她们的一个攻克难点,小腿粗大不仅会影响到腿部曲线,对美观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瘦小腿是很有必要,那么瘦小腿……详细>>

3步教你甩掉肌肉型小腿

看见别人穿着迷你裙而羡慕?在为自己的小腿太粗而懊恼?粗壮小腿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让很多MM都头痛的就是肌肉型小腿。这种小腿类型既非常难看……详细>>

肌肉型腿怎么判断? 减肌肉型小腿最有效的方法

肌肉型小腿,通常被称为“小象腿”和“萝卜腿”,这种腿通常比较强结实,腿围可能不是很粗,但是由于有明显突出的肌肉,所以看起来不够修长纤细。……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