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上班族快速瘦腰8个动作 练出纤纤细腰

2012-12-28 10:03:58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长期坐在办公室,一些人由于工作紧张,甚至很少起身走动,因此腰部脂肪累积,很容易变成大粗腰,以下几个锻炼小方法,可以帮助办公室一族快速瘦腰。

  1.轻拍小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为度),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2.横向转胯: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前→右→后→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然后使胯部向反方向做由右→前→左→后→右横向圆形转动,也做二个八拍。

  3.摩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4.轻揉脐腹: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后;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5.侧向扭胯: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右→左这样做左右扭动,扭动一次为一拍,共做四个八拍。

  6.腹式呼吸: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稍用意想着脐腹部,然后进行腹式呼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7.圆周运动:起立,做一些更大幅度的运动。比如弯曲双腿让膝盖做圆周运动。然后,臀部也以同样的方式做圆周运动,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做3次。

  8.臀部按压:坐在椅子上,将手放在骨盆两侧,帮助臀部用力向下压坐垫,同时用后背挤压椅背。重复3次,然后将臀部向左右移动。如果感到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这是身体接受信号的标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瘦腰腹的简易动作 适合上班族

女性上班一族减肥时间不一定天天有,但动作可以天天做,早起洗漱时、上班路上中、办公室工作进行时。完全可以通过每天的小运动保持好身材。当然在……详细>>

上班族MM的8种快速瘦腰方法

1、轻拍小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为度),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中国第一……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6招练出纤纤细腰显线条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魔鬼般的身材,纤纤柳腰能让女人的妩媚与风情彻底展露。男人对于女人的审美,取决于她的腰部够不够纤美。那么,究竟如何才能练就……详细>>

怎么瘦腰和肚子 8大瘦腰运动练出纤细腰身超简单

腰是女生们最能展现好身材的部位,纤细的腰线更是MM想要的。但是,很多MM的水桶腰就是迟迟减不下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瘦腰的……详细>>

怎么练瑜伽瘦腰 4个瑜伽招式塑造纤纤细腰

腰部是女性曲线最关键的部位。但是快速的生活节奏加上工作的压力,女性的新陈代谢会变的紊乱。毒素就会堆积在体内排不出去,时间一久腰腹就会肿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