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瘦腿9个小妙招 塑造黄金比例美腿

2012-12-27 00:45:57  来源:妇女之友    转载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看起来不起眼,却有可能是造成你浮肿身材的“元凶”,所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才能与水肿身材说“拜拜”!

  每天最好喝1升水

  缺水的人才会水肿。当你喝水不足时,身体会减少水的排出,比如尿量会减少,这会影响到你体内废物的代谢。

  减少盐分的摄取

  食物含盐量高会使水分滞留体内,造成身材浮肿,因此你要降低盐分的摄入量,尤其是晚餐要少吃高盐分的食物。

  巧用睡眠袜子和小工具

  比如睡觉时穿具有低压力、高伸缩性的减压袜,可以轻松地促进血液循环,第二天醒来时,你就会发现粗胀的小腿彻底消肿了,这样还可以预防橘皮组织的产生。

  迈开腿,大步走路

  没时间运动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可逃避的现实,教你一招简单的美腿妙招,回家的路上你就可以操作。脚跟着地,迈开大步,挺胸抬头地走,这样可以刺激淋巴结,减轻水肿。

  喝下一杯咖啡后,要补充同等分量的水

  咖啡会刺激血管收缩,产生浮肿,所以平时大家要尽量少喝咖啡,或者喝完咖啡后,补充等量水分,记住这个好习惯哦!

  泡脚消水肿

  每天晚上泡脚5~10分钟,就能立即改善腿部水肿的问题!泡脚水中可以加入少许的米酒、天然盐或姜汁,能促进血液循环,代谢掉身体里的多余水分。

  多吃有利于身体排水的食物

  摄取过量的盐分会令水分滞留在体内,从而出现浮肿现象,所以你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可以有效消肿。比如说,黄瓜皮中所含的异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类的成分,叫做“瓜氨酸”,也有很好的利尿功效。

  少吃凉性食物

  平日你要减少易使身体受寒的食物、冷饮或增加胃负担的食物的摄取量,因为这些食物会让肠胃变得疲惫,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而要使胃部得到休息,你在晚上就应该减少进食量,尽量不吃夜宵,以减少水分的摄取。

  晚上不要喝酒

  喝酒后,血管会扩张,血管壁开始变薄,特别是远离心脏的组织器官的渗出液会增多,从而出现水肿。加强锻炼,少喝酒,就会避免水肿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第一黄金比例美女照曝光 四招瑜伽练美腿塑黄金比例

近日,被誉为“中国第一黄金比例美女”艾尚真的最新美照曝光。这位拥有女神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可以说是男生心中的女神,女生心中的模仿对象。那……详细>>

北京车展车模秀美腿 终极瘦腿秘籍塑造模特美腿

近日,网上不断有很多关于北京车展的新闻。其实,在北京车展中,除了能看到各大豪华靓车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些靓车旁边的车模。这次车展中的各……详细>>

三大最有效瘦腿黄金时段

减肥进食讲究时段,原来瘦腿也讲究。抓住三个瘦腿的黄金段,可以更容易拥有迷人长腿哦。详细>>

瘦腿黄金小秘方 让你轻松拥有美腿

小编派送5个瘦腿小方,方法简单实用,让你随时随地瘦腿,轻松把粗腿变成细腿! 详细>>

怎样可以瘦腿 9招瘦腿瑜伽塑一双修长美腿

大家一谈到性感女郎,都会想到那一双修长的美腿,拥有一双美腿比什么都更有杀伤力,而且穿什么衣服都会很好看有气质气场,减肥达人推荐瘦腿瑜伽运……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