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12岁少女为减肥切掉大半个胃(图)

2011-08-24 09:17:20      家庭医生在线

12岁少女为减肥切掉大半个胃(图)

  玲玲手术后体重将降30斤左右

  这是国内未成年人手术减肥年龄最小的一例

  一名12岁多的江西女孩玲玲(化名),因饮食习惯导致严重肥胖并发多种疾病。为减肥以及缓解并发症,上周她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了胃切除手术,超过3/4的胃被切除。这是国内未成年人手术减肥年龄最小的一例。

  玲玲身高156.5cm,却重85.5kg,皮肤褶皱间有明显的色素沉积,肥胖指数(BMI)是34.4kg/㎡。“一般人的正常值为18-26 kg/㎡,玲玲属于严重肥胖!”医生说。

  玲玲的父亲陈先生介绍,玲玲从5岁起食量就超过同龄儿童,尤其喜欢吃甜食、肉食和碳酸饮料,之后体型明显发胖,每年约增长30斤,仅从去年暑假到今年暑假一年时间就增加了50斤。

  体型变胖给玲玲带来许多不便,她变得很自卑,且有了自闭倾向。

  为了减肥,玲玲每天早上不到6时就起床跑步锻炼;下雨时,就在房间里转呼啦圈。但坚持锻炼的成效是,肉变结实了,看上去体型没那么夸张,但体重却依旧增长。

  据暨大一附院副院长、胃肠外科主任王存川介绍,严重肥胖的玲玲,并发了多囊卵巢综合征、脂肪肝、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同时合并胰岛素抵抗综合征。

  父母带玲玲去了多家医院,检查结果是肥胖原因与内分泌和体质无关,而是生活习惯所致,家人决定帮玲玲手术减肥。

  王存川说,目前国内手术减肥的病例中,还没有年龄这么小的。

  检查时医生发现,由于肥胖,玲玲的身体发育比一般孩子提早了三年,目前已有了16岁的水平。经过骨密度测试,她的骨关节已经闭合,意味着她的生长发育已经停止。“加上病人和家长的主动要求,医院考虑,玲玲可以接受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

  上周,玲玲的胃被切除了超过3/4。因为胃的容量减小,预计一年时间,玲玲的体重将会降低30斤左右。

  玲玲的手术很成功,术后七天就可出院。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减肥的12个谣言 喝水减肥很危险

尽管专家一再告诫:减肥最科学健康的方法就是跑步加控制饮食,但由于这是一项需要强大毅力的事业,成功实在太难了。详细>>

最“刮油”的12款减肥茶

12种可以瘦身的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详细>>

12星座女明星的减肥塑身招数

明星热衷减肥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但你知道12星座的代表女星用什么极限减肥方法吗?12星座的MM们看看就知道! 详细>>

为了减肥 你要知道的身材纤细12要素

记住这12条要素,生活中时时提点自己,减肥不是难事。详细>>

职场里的12条“减肥守则” 减肥更健脑

在职场中每天忙个半死,业绩没见增长,可身材却可能在不经意间开始“膨胀”。其实如果没有时间运动的话,在职场中也能有一些减肥小技巧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