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现代减肥西药五大分类

2011-10-31 14:4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的西药应用的还不那么广泛,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至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掌握治疗肥胖症的真正有效药物。有的医生坚持不给肥胖人任何药物,理由是服用减肥药会引起病人的幻想,反希望寄托在减肥药物上就忽视对饮食的控制。而我们自己的经验是经验是对于极度肥胖病人,必要的西药的可以作为饮食疗法的辅助手段,能用中药代替则更好不过了,只要见效,病人都会长期坚持手段,能用中药代替则更好不过了,只要见效,病人都会长期坚持治疗,并逐渐取代西药减肥剂。

  现代医学的减肥西药主要有五大类:一是食欲抑制剂;二是能量消耗增强剂;三是阻止消化吸收药物;四是影响脂代谢的药物;五是其它药物。

  尽管有上述五大类减肥药物的存在,我们对于使用西药减肥还是持一种十分谨慎的态度,严格掌握使用药物治疗的指征是必要的。

  (1) 应用药物抑制食欲,以保证病人忍受饮食控制。

  (2) 饮食控制半年到一年,体重仍有增加者。

  (3) 病人拒绝饮食控制,可试用药物治疗。

  (4) 对于某些情绪不好者,或伴有消化性溃疡者,在饮食治疗有困难时,应加用药物作为一种暂时的办法。

  服用减肥药期间,一定要节食,减肥才会有效。减肥药多是加强节食的减肥效果而已,本身并无直接除脂药效;减肥的效果直接得自节食,故节食是减肥的主要手段,而减肥药只是辅助手段;长期服用减肥药而又不同时节食者,不但减肥无效而且还会对药物产生心理依赖,上瘾后要想断药就难了,停用减肥药后如不继续节食,会很快又胖回来.不吃减肥药而只靠节食减肥,减肥就会成功,虽然达到减肥目标体重的时间较簪,但减肥效果比较容易保持;节食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不能间断,但减肥药用得越久,减肥药效越差而最后终会失效;买减肥药是有必要时才用,绝不能常年累月的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减肥药的五大诀窍

专家介绍,选择减肥药品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对哪种药物会不会产生不良反应、有没有其它疾病等)有个全面的了解,如果自己对自己情况……详细>>

不用花了眼 减肥药类型分类教学

市面上的减肥药类型多而杂,经常有消费者在选择时挑花了眼,最终不知道该购买那一款产品。其实,只要抓本质,减肥药还是很好区分的,消费者只要……详细>>

哪种减肥药效果最好 分析减肥3大误区

市面上销售的减肥的产品众多,对于商家的各种铺天盖地的广告,作为消费者要怎么选择呢?那么我们应该对减肥药有理性的认识。面对较多其他对女性身……详细>>

减肥药会反弹吗?先了解其分类

减肥药会反弹吗?你知道吃减肥药会不会反弹? 减肥瘦身永远是女性们都热衷的话题,这方面的知识当然也是需要时时关注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减……详细>>

健康者谨慎用减肥药?3类减肥药或会伤身!

肥胖臃肿的身材除了影响美观外,还影响一个人的代谢和体能,增加患疾病风险。为能快速减肥成功,不少人偷偷摸摸的购买减肥药服用。然而,对于健康……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