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中药减肥方没有副作用?

2011-10-14 10:24:43      家庭医生在线

不伤身体中药减肥方

  

    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几种中药减肥方法既有较好效果,又不会带来副作用。

  1、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2、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50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4、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6、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粥有哪些?4款中药减肥粥效果好

众所周知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关节炎等,除了进行有氧运动之外,可以选择中药减肥的方法,安全无毒,能够让你快速……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纯中药减肥肚脐贴有效吗?

中药减肥是中医减肥疗法的一种类型,是指通过中药材进行内服外用而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方法。有很多中药材以及配伍的方剂都有减肥的效果,目前比较……详细>>

中医减肥秘方 4款中药减肥汤强效降脂无副作用

中药减肥茶是最快捷的减肥方式,在饭后喝一杯减肥茶可以很好的清肠溶排油,中药减肥茶之所以大受欢迎不仅是因无副作用,更重要的是无需节食,下面……详细>>

中药减肥又养生 快试试这5款中药食疗方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隐藏着天然的减肥中药,能防止脂肪的堆积,同时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很小,可达到塑形的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药减肥 快速有效的中药减肥秘方

许多中药药物都具有强大的代谢废物和消除毒素的功能,消除水肿,加快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消除脂肪的功效。小编搜集了七种中药减肥配方,帮你强力消……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