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减肥膏使用不当擦出重度接触性皮炎

2011-11-25 11:4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夏季的到来,不少女性朋友为了穿衣服更好看,纷纷加入了减肥的行列。

  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膏药类产品,其中大多含有辣椒素等刺激性物质,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使用减肥霜的效果及副作用也不一样。

  由于很多减肥膏药中均含有化学成分,由其导致的接触性皮炎是无法预防的。在选择减肥霜等产品时,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

  此外,使用前应先涂抹在局部,如手腕、手背处试用几次,如没有出现过敏现象再按照说明方法使用,切忌随便加大使用剂量和次数。如果身体出现皮肤溃烂、发烧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使用,情况严重者要马上送医救治。

${FDPageBreak}

  专家提醒:夏季不当减肥法不可取

  夏天女性瘦身,除了使用减肥膏药意外,还有不少人选择利用保鲜膜包裹身体局部的方法。这种减肥方法也不具有科学依据。

  有的女孩长时间缠着保鲜膜进行运动,过很久才拆。由于保鲜膜不透气,汗液无法及时排出,极易引起湿疹、毛囊炎过敏性皮炎等症;同时保鲜膜作为化学制品,含有增塑剂,在高温下会产生多种不良物质,其成分通过毛细血管渗入皮肤,可能对健康会有更深的威胁。

  近年来,随着这些不当的减肥方法在女性群体中流行开来,每年夏季,由于使用减肥膏药、减肥霜、保鲜膜等减肥法导致皮肤不良反应的患者数量明显呈现上升趋势,平均每月都有数十人因为不当的减肥法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过敏来诊治。

  专家提醒,对于想减肥的女性,一定要运用科学健康的方法,警惕由于采取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而因此带来更大程度的伤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