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静脉曲张袜的瘦腿谎言

2011-11-15 08:59: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静脉曲张袜得到许多爱美女性的青睐,以为它能“瘦腿”。可是,这个被叫价到几百元的的袜子,其实只是用于保健治疗的医用弹力袜,瘦腿功能缺乏科学依据。

静脉曲张袜的瘦腿谎言

  静脉曲张袜的制作原理

  静脉曲张,俗称“炸筋腿”,是一种静脉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主要由于长时间维持相同的姿势,血液蓄积下肢导致静脉压力升高,血管突出皮肤表面,是血管突出皮肤表面的症状。这类似于所谓的“爆青筋”。

  静脉曲张袜,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功能的一种医用治疗器械,穿着静脉曲张袜是利用外在压力减少运动时产生的水肿,帮助腿部血液循环更新。它给予最需要压力的足踝部分较强的支撑压力,顺着腿部向上逐渐递减,从而使得血液保持脉动和循环。

  静脉曲张袜的“瘦腿”标签

  静脉曲张袜在夜市、商场、淘宝等地都卖得火爆,价格从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不等,比普通袜子、袜裤贵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只因它被号称“能瘦腿”。静脉曲张袜被贴上的“瘦腿”功能标签如下:

  1、采用循序减压的原理,由小腿脚踝处到大腿压力循环递减,促进血液循环,进行瘦腿。

  2、消除妊娠晚期孕妇的下肢水肿,对长时间站立、坐位、重体力劳动者可减轻下肢酸胀不适预防下肢静脉曲张;

  3、长期穿着,对腿部肌肉和脂肪柔和按压,消耗腿部能量、阻止松垂、提升腿线、缩减腿围、保持腿形美观;对肌肉型女生的瘦腿效果不会很大,但因里面含有锗、钛、银成分,对腿部浮肿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4、根据个人情况,瘦腿见效成果一般是N1~N2天不等。

  静脉曲张袜的“瘦腿”错觉

  静脉曲张袜的“瘦腿”效果被如此吹嘘,却都只是浮云。专家指出,静脉曲张袜其实就是医用弹力袜,在临床上用来辅助治疗静脉曲张和静脉深度血栓等病症使用。它一般适用于有静脉曲张、淋巴水肿病症的患者,通过袜子不同压力段使血液产生回流,缓解腿部不舒服的症状。它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二十多年前已经存在。专家指出:用其来瘦腿,缺乏科学依据。

  静脉曲张袜让人有“瘦腿”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静脉血液循环不善,导致腿部肿胀,经过一段时间的静脉曲张袜的穿着,腿部肿胀缓解,给人以“变瘦”的感受。

  另外,目前流行的24小时穿着静脉曲张袜的说法并不可取。因为,人在躺着的时候,腿部和心脏在同一水平面上,这时候腿部静脉压力几乎消失,不需要穿静脉曲张袜,此外,由于静脉曲张袜往往含有氨纶,并不是很透气,还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

  静脉曲张袜的正确用途

  静脉曲张袜能治病。它可预防静脉血栓形成后综合征,能够减轻慢性静脉疾病的功能性症状,减轻水肿,控制静脉曲张的进展,预防营养障碍等并发症。

  静脉曲张袜还有保健作用。下肢一旦患上静脉血栓,不但会使腿部浮肿,严重时还会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静脉曲张袜能有效预防因长时间不动、活动受限而形成的下肢静脉血栓。对一些经常站立的人来说,静脉曲张也有一定的益处。

  编辑推荐:

  美腿效果翻倍的3个黄金时段

  想要一双美腿,不是那么容易的哦,要多花心思下功夫才行。现在就告诉大家三个瘦腿的黄金时段。了解瘦腿黄金时间,抓住重点,掌握技巧,勤加练习,让美腿变得更加容易。


 

  可爱到爆!卡通人物示范史上最华丽瘦腿法

  下面卡通人物示范史上最华丽瘦腿法,让你减肥也充满无限趣味。


 

  惊人!传说中的健康食品让你赘肉横生

  寿司:大米、蔬菜、鲜鱼、紫菜等,原料都是绝对清爽的健康食品,但是很多流行的花卷中都掺进了过多的奶酪和各种酱料。料理中的海鲜天妇罗更是不敢恭维,绝对上火。当然,在吃寿司的同时少不了酱油,酱油中过多的盐,也有水肿的隐患哦。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袜能瘦腿吗?

静脉曲张袜能瘦腿吗?专家认为静脉曲张瘦腿袜会挤压腿部肌肉、脂肪的空间,穿上的时候会感觉腿部发紧,但是并不会燃烧脂肪,一旦脱下瘦腿袜,肌肉……详细>>

静脉曲张袜真能瘦腿吗?

很多美眉在知道蔡依林和小S曾用静脉曲张袜瘦腿后都跃跃欲试,但是部分美眉还是想知道静脉曲张袜是不是真的瘦腿。那么静脉曲张袜能瘦腿吗? 详细>>

静脉曲张袜能瘦腿?扯谈

“静脉曲张袜其实就是医用弹力袜,它一般适用于有静脉曲张、淋巴水肿病症的患者,通过袜子不同压力段使血液产生回流,缓解腿部不舒服的症状。它并……详细>>

静脉曲张袜真能重塑腿型吗?

号称能瘦腿的“静脉曲张袜”在夜市、小百货市场、购物网站卖得很火爆,价格从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不等,比普通丝袜、袜裤贵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大多……详细>>

如何正确穿瘦腿袜瘦腿 穿瘦腿袜的注意事项

如今的瘦身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像是运动、减肥药、吸脂减肥等等。现在还有一种比较受女性欢迎的瘦腿方法,那就是瘦腿袜,瘦腿袜是目前比较时尚的瘦……详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