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吸脂减肥安全吗?专家权威解读

2011-12-05 10:10:39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解读吸脂减肥是否安全

  吸脂减肥术本身很安全

  吸脂减肥术是利用超声波、高频电场等物理手段将脂肪击碎,再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负压的吸力,将人体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去除,以达到减肥及改善体形的目的。目前吸脂减肥术已成为施行最多的美容外科手术之一。

  吸脂的方法有多种:电子吸脂术、超声波吸脂术、电动机械吸脂术及注射器吸脂术等。目前使用较多的是超声和负压相结合的方法,这样可以避免单纯负压吸脂法脂肪吸出不太彻底的缺点。吸脂减肥术本身很安全,它经过30多年的发展,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稳定。

  脂肪抽吸的常见部位为脂肪易堆积的部位,如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小腿、面颊部、颌下部、上臂等。对于青年女性朋友,吸脂除了改善体形、增加美感之外,腹部脂肪被吸取后,可以达到减少甚至消除分娩后妊娠纹的奇异效果,恢复腹部良好的皮肤弹性及光泽。但同时整形外科医师建议想怀孕的女性,在吸脂后6个月到1年内不宜怀孕。老年人则更应该掌握好适应症。6个月内无冠心病发作,高血压得到适当控制,且肝肾等其他器官功能基本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住院手术。

  专家提醒大家,吸脂减肥手术本身很安全并不代表吸脂手术过程中不会出现危险,事实上,吸脂减肥的危险还是存在的,出现危险有可能是本身有心脏病等潜在病因,也可能是手术过程中麻醉药使用不当引起。为了尽量减少手术的危险性,专家建议大家务必遵守手术规定。

  吸脂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吸脂减肥术虽然很安全,但也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年龄一般在18-55岁,有局限性脂肪堆积者,无器质性的心肺疾病,无严重的药物过敏史,无血栓性静脉炎,无出凝血障碍等均可行吸脂术。

  妊娠期不宜行吸脂术,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而对于肥胖儿童而言,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通过手术的方法干扰其体内的正常脂肪发育,将影响其体内激素代谢水平,从而干扰其正常的生长发育,吸脂术最好在18周岁以后考虑施行。

  吸脂量不是越大越好

  一般一次脂肪的抽吸量3000-5000ml为正常,可以分次、分阶段进行,并不是越多越好。

  因为脂肪组织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它可以保持体温,减少散热;可以为肌肉运动提供持久的热量;脂肪氧化分解时,能产生大量热能,可以节约体内蛋白质,避免其被当做能量消耗掉;脂肪参与内分泌,可帮助保持月经的正常。因此吸脂必须保留一定厚度的脂肪,保证人的身体健康。片面追求吸脂数量,而不考虑个人特点,可能会引起血肿、广泛感染、肺栓塞、脂肪栓塞等并发症;同时,由于手术时间延长,势必增加麻醉的危险性。

  提醒大家:到正规的医院和找临床经验丰富的整形科医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盲目地去做吸脂减肥术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减肥或导致身体麻木 警惕两大吸脂减肥的危害

吸脂减肥是一种常用的减肥手术,通过进行手术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但吸脂减肥也不是绝对的好,它也有自身的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下吸脂减肥的危害吧……详细>>

吸脂减肥效果怎么样?有哪些优势?

减肥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若是减肥成功后没有做好生活护理会快速反弹。随着医学的发达,吸脂减肥受到了很多肥胖女性的青睐,能快速看……详细>>

女人腰部吸脂减肥的5大注意事项

腰部吸脂,是一种能够迅速将腰部赘肉去除的整形减肥手术,被许多想要快速简单减肥的女性所使用,其减肥效果十分卓越,受到了众多女性的好评。可是……详细>>

达人口述:我的吸脂减肥故事

从此,我就煞费苦心地制定了一系列“减肥”计划,开始了艰难的“减肥”之旅。详细>>

吸脂减肥秋季进行正当时 3大疑问解析

吸脂减肥是一种立竿见影效果迅速的减肥方法,而秋季是吸脂减肥的最好时节,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吸脂减肥这种减肥方法吧。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