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针灸减肥不当会至内脏损伤

2012-01-02 09:5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灸减肥不当,健康安全存隐患。针灸减肥是目前较为常见的减肥方法,由于其效果理想、见效快而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青睐。但是大家要是选择在不正当的美容诊所进行针灸减肥的话,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将抗安全问题。

  那要是针灸减肥没有做好的话,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如果,到无资质美容机构针灸减肥,会导致内脏损伤、猝死的事件时有发生。针灸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如果到不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针灸减肥,严重时会影响生命。专家介绍,针灸减肥等医疗美容必须要卫生行政部门申报批准。在年内即将出台的相关规定中,针灸减肥、美容等医疗行为将与传统保健严格区分。专家强调,针灸中主要运用的是针刺手法,这是一种侵入人体的医疗手段,有一定风险,非医疗人员不得操作。

  如果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针灸减肥是非常安全的,但是,有一些美容院见利忘义,在规则底下钻空子,导致伤害不断。据市中医文献馆检索,国内近年来因针刺不当,引起心、肺和肝等内脏损伤情形均有发生,甚至有传播艾滋病等血液类疾病,把性命也给减掉的情况发生。

  有关专家提醒,针灸减肥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有正规资质的医疗机构。对于有针灸减肥禁忌症的患者,应该提倡饮食和运动相结合的科学、健康瘦身法。

   专家提醒,爱美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确保治疗的安全性及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会损伤内脏? 针灸减肥的副作用有哪些?

大部分人由于体能差等原因不能经常运动,也不能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进而无法完成减肥的目标,所以。对于此类人群而言,针灸减肥无疑是一项非常适……详细>>

减肥不当反会伤身吗?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很多人减肥时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这是由于他们踏入了很多减肥误区。如果长期坚持错误的运动习惯和动作,不但很难瘦身成功,还有可能伤害到我们……详细>>

减肥不当伤害情侣感情?盘点减肥不当的8大危害

人们会觉得减肥应该能提升感情,但新的研究显示事实正好相反。研究报告称当伴侣中其中一人减肥成功的话,伴侣关系就会变差。减肥成功的一个会希望……详细>>

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市面上关于减肥的产品也有很多,像减肥药、减肥茶以及减肥饼干等等。但是不少人在尝试过后发现,减肥产品往往会伤害……详细>>

针灸减肥第一步 选准针灸机构是关键

因为个体差异性较大,以下四个期并不是每个人都全部经历,每个期的时间长短也因人而异。只要树立起正确的减肥心态,多和主治医师沟通,严格控制住……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