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春季消灭体内脂肪的3种瘦身药膳

2012-02-14 10:4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季7种消灭体内脂肪的瘦身食物

  减肥食物7:药膳

  春季适合吃一些药膳调理身体,其中不少是有减肥功效的。而且中药减肥相对吃减肥药健康得多。下面就来为你推荐几款减肥药膳:

  1、荷术汤

  制法: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芪、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

  功效: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2、防己黄芪汤

  制法: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2次。

  功效: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3、轻身一号

  制法: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

  用法:每日2次。

  功效: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减肥 4种粗粮灭掉体内脂肪

吃对事物,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消除顽固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吃什么减肥呢?下面给女性介绍4种有消脂减肥功效的粗粮,想要减肥的美眉可……详细>>

街舞律动 让体内细胞也瘦身

街舞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是爵士舞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以及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详细>>

春季瘦身汤有哪些? 五款瘦身汤让你快速燃烧脂肪

春天是个干燥的季节,我想每天一碗瘦身汤真的很让人满足吧,既可以瘦身,又可以解除干燥,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春季瘦身汤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制作呢……详细>>

三款中医药膳降脂瘦身 吃出迷人身材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人都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那么你是否应该从饮食上进行减肥呢?合理饮食……详细>>

三套腹部瘦身操 消灭腹部赘肉效果佳

肚子上有赘肉要减掉是必须的。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教你做三套腹部瘦身操,慢慢习惯,坚持练习,一步一步瘦……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