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药物减肥需提放的8种症状

2012-03-09 09:20:01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减肥产品的后遗症一:晚上睡不着

  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二:不想吃饭

  减肥药中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减肥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 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三:口干舌燥

  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 Meridia)。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但最近新西兰重点药物监测部门发现,这种减肥药可能使人的记忆力受损。还有数据证明这种成分不仅使记忆力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其他脑血管问题,表现为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四:睡不醒

  减肥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着”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可以致女性中风。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五:失眠心悸好难受

  减肥药含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六:狂拉狂吐

  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减肥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减肥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七:肚子胀

  减肥药含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减肥产品的后遗症八:怀疑自己低血压

  减肥药中利尿剂一般用于利尿及降血压,身体中的尿液大量排出,自然能让体重暂时性下降,因此利尿剂也经常会被添加在减肥药或茶之中。

  但利尿剂,顾名思义,减的是身体的水分,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

  健康减肥过程是很缓慢的,而标榜健康减肥产品必须得有快速明显的减肥效果才能有市场,这样的减肥产品往往是以牺牲消费者健康为代价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减肥需慎重 快速减肥不可信

21世纪,瘦越来越成为美的标准。胖人在减肥,体重正常的人在减肥,就连瘦人也在减肥。减肥大军日益庞大,可真正能成功的却为数不多。为什么减肥……详细>>

药物减肥可取吗?警惕六大陷阱

肥胖是美女们的一大烦恼,身材虽然丰满点好,但是过于丰满了也是难看的。为了能穿上好看的衣服爱美的女士们不惜用尽一切的减肥方法,节食、健身等……详细>>

药物减肥的危害大 健康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很多的女性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很多的女性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减肥,也没有毅力坚持饮食减肥,所以越来越多……详细>>

天然减肥方法有哪些? 药物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身体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对于爱美的人来说会通过一些方法进行减肥,目前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具体……详细>>

药物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有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健硕的身体,所以希望会通过走捷径的方式来减肥,盲目的追求减肥药物,虽然能够快速的降低体重,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