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懒人看过来 躺着就减腹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坐着也能减腹 

   “我工作繁忙,健身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但我又特别想把肚腩减掉,我该怎么办?”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对此,亚洲运动体适能运动学院高级营养与体重控制教练张力峰献出两道“独家秘方”——胸腹呼吸法和抬腿收腹法来对付这样的人。 

    “胸腹呼吸法,简单点说,就是挺直腰背,在缩下腹的同时,慢慢地用鼻子吸气,感觉胸部在扩大,屏住1~3秒左右,再慢慢地用嘴把气吐出来。这个动作,无论是在公交车上站着,还是在椅子上坐着,都可以练习,相当有效。” 

    抬腿收腹法更适合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士进行:坐在椅子上,把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扶住椅子边缘。腹部用力,把膝盖慢慢朝胸部方向抬高,在最高点停一下,从一数到五,再将膝盖缓缓放下。这样的动作连续做六次为一组,然后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组,对消除腹部脂肪有非常好的效果。

    躺在床上减腹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会赖在床上不动,更别提到外面跑步了。因此,张教练为这样的人准备了一套躺在床上就能做的减腹动作。 

    动作一:交替抬腿,上身稳定不动,腹部收紧,下背部紧贴地面,交替抬腿,下腹部肌肉就能得到锻炼。 

    动作二:胸部抬起加旋转锻炼侧腹,吸气不动,呼气时腹部用力把胸部抬起旋转。在旋转时感觉到腰腹在用力,肩膀随着身体的转动幅度旋转就可以。 

    动作三:锻炼上腹的动作是胸部抬起,仰卧在地上,屈膝90度,肘关节水平打开,呼气把胸部抬起,直至肩胛骨离开垫子,不要憋气,吸气还原。 

    这些动作简单,不但能增加腹部肌肉,也会促进腹部脂肪的消耗。但是张教练指出,每次锻炼必须让腹部有酸、胀、热的感觉时才能收到这样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自有懒招 6招让你躺着都能瘦

好身材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是否好的身材一定与懒人无缘?怎样才能不费力气瘦下来?那就赶快试试专为懒人特别打造6个躺着就能瘦的绝招吧,跟着做,……详细>>

躺着也会胖吗?躺着要怎么才不胖呢?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躺。不管是减肥中的人还是减肥成功的人,一旦沾上了这个字,那么脂肪堆积就一定是必然的了……详细>>

躺着也能减肥?坚持这7个小动作,让你躺着轻松变瘦!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学生纷纷窝在家里不出门,除了吃就是睡,难免让身上堆积太多脂肪,导致身体肥胖。其实每天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坚持做……详细>>

瘦身美女必备减腹秘籍

许多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很容易堆积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腹部脂肪属深层脂肪,要有效解决,需要多方面的配合。详细>>

最有效果的五步瘦腰减腹体操(图)

动作一:垂直伸腿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