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30分钟爆走 瘦腰、腹部狂有效!

2008-08-28 10:1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哈佛大学研究发现运动1小时,可以延长2小时的健康寿命,每天只要累积5千步以上的快走,就能帮你减重、缩腰、造健康。据哈佛大学的研究,预防疾病与维持健康的体能活动量与强度,并不需要很激烈,只要利用零散时间活动,累积适当的体能活动量即可。

  例:利用零散时间活动,5分钟、10分钟都可,每周累积2000大卡。利用休闲、步行、爬楼梯等活动,使身体的能量持续性消耗,就能降低43%的总死亡率、32%的癌症风险,忧郁症的罹患率也可大幅下降,也就是运动1小时,可延长2小时的寿命。

  提醒大家时时谨记少坐、多站、多走动、爬楼梯等原则,每周至少五天、每日30分钟以上的全身性、类似有氧活动,就能有效预防慢性疾病、维持健康,不必太过强求超乎体能及时间的激烈运动。 没有规律运动习惯的人,可以由步行、快走、园艺、遛狗、洗车、费力的家务事等做起,除了运动到双脚,也能兼顾全身的肌肉,提醒自己少坐、多站、常走动,每周五天,每天至少30分,就能预防慢性疾病,维持健康。

  步行是最方便的运动方式,建议根据自己体能的状态,以每分钟100-120步左右的速度来步行,达到微喘、还可交谈的地步(心跳约120/分),每日只要30分,或是利用一天当中3-5分钟的空当,每天累积5千步,可让原本不活动、肥胖的中年人,平均减去2公斤,腰围缩小3公分,2-3个月后就可看出明显成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倒走30分钟 燃脂效果堪比慢跑

倒走减肥是由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陆军医疗中心为运动减肥者推出一个新的减肥法。据他们的研究所得,倒走时必须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以至于消耗……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晨运5分钟有效排毒减肥

早晨起床迷迷糊糊,赖在床上不想起?这可是减肥大忌哦。早晨闹铃一响,先来一套简单的清晨减肥操,不仅能赶走闹人的脂肪,还可以活动开筋骨,让您……详细>>

饭后30分钟运动减肥最给力

运动减肥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并不是什么时候运动都可以减肥的,有时候运动时间不当反而会越减越肥,那么,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呢?小编……详细>>

30分钟慢跑减肥 轻松甩掉脂肪效果翻倍

很多人害怕跑步会造成肌肉腿。不需要担心,因为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学……详细>>

芭蕾舞“减肥神跳” 10分钟等于跑步30分钟

某位明星或演员为了某个角色而对自己的身体大动干戈或拼命尝试各种健身方法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了。可在最近炙手可热的奥斯卡提名影片《黑天鹅(B……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