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3招消灭小肚腩

2009-07-16 10:47: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你属于容易长小肚腩的类型,那你就要小心了。中医认为,饮食不当、压力、疲劳、代谢缓慢等因素,都会为你“培养”出小肚腩。不过,简单的中医自我按摩不但能减去小肚腩,而且安全又省钱。  
 
  第一步:平躺在床上,臂部垫一个枕头。全身放松,将两手手心叠放按于肚脐上,先按顺时针方向揉100次,然后按逆时针方向揉100次。揉时用力适度,动作轻柔,呼吸自然。

  第二步:躺在床上,双腿弯起来,腹肌放松,将一手掌放在肚脐正上方,用拇指以外的四指指腹,从右到左沿结肠走向按摩。当按摩至左下腹时,应适当加强指腹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度,按压时呼气,放松时吸气,每次10分钟左右。

  第三步:侧卧,身体放松。一侧手支撑头部,一侧手从盆骨向腰部做按压式推动。按压的时候吸气,停的时候呼气,重复10次。然后从腰部向盆骨方向做按压式推动,按压的时候吸气,停的时候呼气,重复10次。一侧做完后,换另一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