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每天瑜伽10分钟变小“腰”精

2009-11-20 09:2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首先进行暖身练习,通过10分钟的姿势柔软身体,舒展四肢,减少运动伤害。接着做针对性的体位练习,通过针对臀、腿等部位的外在练习,与内在调息相结合,美化身体曲线,强健肌肉能力,释放压力,消除烦恼。

  美腰体位——曲线扭转式

  站立,左小腿向后抬起弯曲,右手抓住左脚,双膝相合,右手臂伸直,左手放在右侧髋部,呼气时向右侧扭转,感受左侧腰部得到伸拉,保持呼吸6到10次。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塑造腰部线条,减少腰部多余脂肪,强化灵活脊柱。

  美臀体位——蝗虫式

  俯卧,双手心向下手臂紧贴身体,双腿并拢,下颌触地。吸气,右腿直腿向上(如果感觉困难也可屈腿)抬起保持稳定,将左腿屈腿,用左脚心抵住右腿膝盖或大腿前侧,增强右侧臀部的紧张感,意识放在臀部,保持8到10次呼吸。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消除臀部多余脂肪,预防臀部下垂,美化臀部曲线,强化腰肾功能。

  美腿体位——美腿式

  左腿屈腿,右腿向后延伸跪在垫子上,双手放在左脚的两侧,吸气弯曲右小腿,用左手抓住右脚,呼气右手臂向前方延伸,保持身体稳定自然呼吸6次。放松手臂,右小腿回落在垫子上,重心后移臀部后坐在右脚跟上,左腿向前伸直放松,呼气,用腹、胸、头依次向左腿靠拢,保持自然呼吸。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使腿部肌肉紧实、有力,腿型优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10分钟 瘦身瑜伽很轻松

预防肥胖无需花费太多精力就能实现,只需每天练习10分钟燃脂瘦身瑜伽即可,百忙之中总能抽出至少10分钟的时间,只要坚持每天练习10分钟,保……详细>>

每天坚持1分钟 水桶腰速变小蛮腰

详细>>

每天15分钟成就妖娆小腰精

练习瘦身瑜伽中的瘦腰瑜伽时一定要空腹,千万不要饭后练习,因为容易对肠胃造成伤害。同时穿着也要尽量宽松舒适,有助于动作的伸展。只有这样才能……详细>>

每天早起15分钟轻松变瘦

减肥也可以从早晨开始啦!OL们很忙对吧?小编现在就为忙碌的OL们挤出运动的时间,你只需要准备一本书,浴巾,毛巾和早晨15分钟,就给你瘦身……详细>>

怎么变瘦?每天坚持8分钟立马变瘦子

夏季是胖子很有压力的季节,看着瘦子们大秀身材,很是羡慕嫉妒恨,看看自己身上的肉肉就感到很忧桑,怎么才能够瘦下去呢?下面给女性介绍几个简单……详细>>

  • 白明

  • 张华根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