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增摄膳食纤维有助瘦腰(图)

2009-11-30 09:59: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有研究发现,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有助于改善年轻人的腰部线条。

    腹部脂肪被认为是“身体中最危险的脂肪”,一个人患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随着其腰围的增加而增加。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发现,那些减少了膳食纤维摄入的青少年,腹部脂肪增加了21%;而增加了膳食纤维摄入的青少年,腹部脂肪平均减少了4%。

    基于本项研究的结果,研究人员认为,青少年每天多摄入6克膳食纤维(相当于半杯豆子所含纤维量),就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为何要多摄入膳食纤维?摄取膳食纤维还要注意这3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减肥期间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让减肥效率变得更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也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这样……详细>>

果冻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助减肥

在大多数果冻中都使用了海藻胶,这是一种天然食物添加剂,在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纤维。果冻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多吃可以增加肠道内的湿润……详细>>

膳食纤维:减肥界的“核武器”

随着“减肥”运动的大跃进,各种减肥方法大行其道。在纷繁的减肥方法当中,其实还是属膳食纤维效果最好。提高膳食中膳食纤维含量,可使摄入的热能……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越多越好?关于膳食纤维补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都知道膳食纤维非常好,可以刺激我们的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有利于减肥美容。膳食纤维是被营养学界补充认定为第七类营养素,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膳……详细>>

饮用榨汁水果会引起便秘? 损失膳食纤维致便秘

现在白领女性大多被便秘困扰,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饮食太过精细,使得纤维素摄入不足。饮食精细一方面表现在粮食上,另一方面还表现在饮品上,……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