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腹式呼吸法 呼吸也轻松减肥(图)

2010-02-01 09:3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练习腹式呼吸法真的可以减肥吗?该怎样做?

  腹式呼吸的确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它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让你运动下腹部的肌肉,消除恼人的小腹;二是刺激身体器官、腺体的运作,加速你体内的新陈代谢。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想象你的丹田(肚脐下三根手指的位置)里,有一个假想的“小气囊”。接着,用鼻子吸气,把你吸进去的空气一路从胸部、腹部送下来,一直送到“小气囊”里。

  此时,你的小腹会微微凸出。然后,再深深地吐气,把“小气囊”里的空气,全部由鼻子呼出。练习时,你可以在小腹上放一本书,来感觉腹部的起伏。刚开始时,每天练习50次的吸和吐,慢慢地把腹式呼吸法变成你每一天、每一刻的呼吸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式呼吸法 呼吸也轻松减肥(图)

练习腹式呼吸法真的可以减肥吗?该怎样做?详细>>

深呼吸--OL最轻松的减肥法(图)

深呼吸减肥法-最轻而易举的减肥方法你经常深呼吸么?深呼吸是对身体很好的动作。甚至还有减肥效果哦。 详细>>

蔡依林“K歌”轻松减肥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是件苦差事,但是其实减肥也可以很快乐——例如唱歌就是一种帮助脂肪燃烧的方式,唱完一首歌消耗的能量,相当于等于跑了一……详细>>

减肥好轻松 呼吸健走就搞定

都市生活节奏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身材渐渐走形,你是否还在为没有时间去健身运动减肥而烦恼?小编告诉你,其实只要选对方法,何时何地都可以减肥……详细>>

节后收腹有秘诀 海盐按摩腹式呼吸

春节长假已过,酒足饭饱后的MM们要正式开工了,然而脱下家居服转上职业装却悲剧地发现,小腹的肉肉冒出了不少。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