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俯卧撑+仰卧抬腿 和腹部赘肉说拜拜

2010-07-28 01:29: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运动健身的研究不断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旧的理念。对此,喜爱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近日,美国MSN网站,结合国际最新研究,采访权威专家,对9个流行的健身观念,辨析对错,并加以分析。

  1.有氧运动最耗热量

  传统观念认为,有氧运动最消耗热量,多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恰好与此相反。研究发现,练力量比有氧运动更耗能。力量训练不仅有助于强健肌肉,而且能够更好地促进新陈代谢,长期坚持有助于燃烧脂肪。研究表明,即使到力量训练结束36小时后,人体对能量的消耗过程仍在继续。

  2.锻炼能减脂

  虽然锻炼无法预防脂肪的堆积,却能消耗体内的脂肪。参与各种耗能的运动、辅以正确的饮食,都有助于降低体内的脂肪含量,使身材更苗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运动学专家罗伯特·奥尔森教授建议,多针对臀部、大腿等易于囤积脂肪的部位进行锻炼,同时不要忽视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训练。此外,针对肌腱进行力量练习也很重要。

  3.先做伸展,再跑步

  有研究宣称,跑步前过度的伸展运动容易使韧带变硬,易于受伤,但仍然需要在锻炼前将关节和韧带"拉开"。美国理疗专家罗伯特·马斯奇博士建议,跑步前最好先慢跑5-10分钟热身,然后再进行30-60秒不那么剧烈的拉伸运动。

  4.跑马拉松易得心脏病

  加拿大2009年5月一项研究证实,马拉松的确会在短期内给心脏造成损害,但跑完马拉松后休息1周,心脏功能可恢复正常,不会遗留问题。初次参加长跑前,务必征求医生意见,并在赛前接受足够的训练,毕竟跑马拉松最大危险是,运动量超过训练量,使心脏承受超常的负荷。

  5.锻炼提高学习能力

  听上去难以置信,但是锻炼的确能提高学习能力。德国明斯特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快跑之后,学员掌握新单词的速度加快了20%。在开始学习前,锻炼是最好的准备活动,它可以使脑细胞活跃起来。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都有益大脑,而且网球和足球等较复杂的项目对大脑的刺激效果更好。

${FDPageBreak}

下一页推荐阅读:日本为什么没有胖女人?

  6.练腹部,仰卧起坐最好

  很多女性练仰卧起坐时,只锻炼臀侧的肌肉,练不到腹部的核心肌肉群。但要想收紧腹部,就必须锻炼深层的腹肌。另外,仰卧起坐需要重复同一动作,不仅单调,效果也不明显。专家建议,把俯卧撑和仰卧抬腿结合起来,可以更好地锻炼腹部核心肌肉群,而锻炼臀部肌肉也有助于减小肚腩。

  7.清晨时健身最佳时刻

  运动的最佳时间是在下午,而非早晨。下午4-6点,肌肉的强度及体温均达到了运动最理想的状态,早餐和中餐已经为身体提供了必要的能量。这时身体对疼痛的忍耐力达到了顶点,思维也更清晰。当然,也有研究表明,只要感觉舒适或形成习惯,早上或晚上锻炼未尝不可。

  8.举重越快,耗能越多

  快举时,用的是冲力而不是肌肉的力量,举重速度过快容易增加受伤的风险。研究发现,尽管慢举难度大、让人难以坚持,但慢举锻炼肌肉的效果比快举好50%。所以,举重时动作越慢,消耗热量越多。专家建议,上举时从1数到3,放下时也是如此。

  9.瘦人更健康

  健康的关键不止是体重。静息心率、血压和血脂等也是重要的指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分子成像学教授吉米·贝尔博士认为,分布在内脏器官中的脂肪最不健康。在缺乏运动的人群(无论胖瘦)中,这种脂肪都很常见。只有锻炼,才是减少这些内脏脂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个瘦臂动作和“拜拜肉”说Goodbye

手臂见客的时间往往比大腿或小腿被见的时候多,对于手臂较粗的你而言,是不是一整年都穿着长袖衣服才会让你有安全感呢?如何瘦手臂呢?现在只要每……详细>>

每周两次 “水桶腰”拜拜

肚子上的赘肉怎样减才可以一劳永逸不反弹?这里介绍的是一套收腹健美操,它可以有效地狙击腹部赘肉,从而达到收腹瘦身的效果,小肚子就永远都会平……详细>>

俯卧撑每天做多少个最好

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经常进行俯卧撑力量训练,不仅能强壮骨骼和肌肉,还能起到改善……详细>>

俯卧撑4种方式 助你甩掉手臂松弛赘肉

亚洲女性最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有三个:腰腹、臀部、手臂后侧。前两者不必多说,已成为爱美人士的“公敌”,而出现在手臂后侧的“蝴蝶袖”在伏案工……详细>>

排毒通便10妙招 小腹赘肉说拜拜

早餐前小腹按摩有助治疗便秘。早上起床后,以手指轻压腹部,并以顺时钟旋转的方式按摩腹部;轻压约1分钟后,再改以逆时针方向持续按摩。 ……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