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空腹跳绳减肥反扭伤

2010-09-25 09:49: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推荐阅读:4招瘦臂妙方 轻松告别蝴蝶袖

  女孩空腹跳绳减肥扭伤

  8月4日晚上,80公斤重的16岁黑龙江女孩小月为了减肥,饿着肚子在家跳绳,却不慎扭到了脚,医生诊断她为踝关节扭伤。

  下定决心在假期减肥的小月,几天来都没吃什么东西,那天晚上跳绳半个小时后,她突然脚下发软、失去了重心,落地时右脚扭了一下。休息一晚后,小月的脚踝竟肿得更厉害了,伤处肿得像馒头一样。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经医生诊断,她是踝关节扭伤。

  饿肚子运动不利健康

  像小月这样空腹运动减肥的人并不在少数,饿着肚子运动,不仅容易因为能量力气不足而在运动中受伤,还会对身体产生其他影响。

  日前,比利时鲁汶大学运动生理学教授皮特•赫斯佩尔提出,若是想强化瘦身效果,也许人们应该在吃早饭前锻炼30—60分钟。

  但美国俄亥俄州大学运动与体育科学系副教授李卫东并不完全认同。他指出,空腹锻炼会导致头晕眼花,甚至呕吐,出现“运动性低血糖”,增加意外伤害的几率;吃完东西马上锻炼,会导致胃疼,甚至呕吐。不能一味为了减肥,而放弃了健康。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随时随地运动减肥

  运动前如何进食最利减肥

  AASFP专业体适能教练、北京四季阳光健身俱乐部高级私教李宁建议,运动前一定要吃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这样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不会因为低血糖而产生不适。而且,应该进食30分钟之后再运动。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质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而运动后,一般在30分钟内进食为宜。有研究显示,运动后15—30分钟进餐,与等到运动后1小时以后再进餐相比,受试者摄入的能量较少。不仅如此,在食物的选择上也有讲究,运动后可以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等,或吃些瘦肉等。但要注意减少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甜点和汉堡等不能吃。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运动更能减肥?

笔者曾经接触过一位减肥(减肥食品)者用一周时间减了9公斤,但导致的结果是几乎连路都走不动!而不少运动(运动食品)减肥者的失败往往与其错……详细>>

正确跳绳减肥甩脂 跳绳减肥注意需注意6个方面

跳绳是一项可以大量消耗热量的运动,而且是一项相当好的减肥运动,减肥就是减脂,运动减肥见效不快,但非常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大全 秋季减肥推荐运动

一般来说,因为秋冬的天气更加凉爽,人体的感觉更加舒适,因此往往会吃下去更多的美味,如果再忽视运动,那么脂肪会很快堆积。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