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苏打水有助瘦小腹?

2011-01-05 02:3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心情急躁的时候,一定得喝点冰凉提神的饮料!可是,喝甜甜的果汁会发胖,喝无糖可乐会摄入过多咖啡因,喝无味的矿泉水又太单调……美国健康协会专家向你推荐实惠又健康的苏打水!先来了解一下苏打水的7个好处……

  1、 让你的小腹平坦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健康专家研究指出,当柠檬酸与小苏打配合使用时,可有效抑制小腹脂肪球的形成,让你即使不节食,也能拥有迷人腰线!因此建议你每天喝一杯用柠檬汁和苏打水调和而成的饮品,之后适当做些腹部运动,用不了多久,你就能穿上那件性感时髦的露脐衫!

  2、清洁毛孔,减少油脂分泌

  在高温气候,脸上经常出油?韩国皮肤专家的建议是每晚用苏打水代替自来水洗脸!小苏打分子的行动能力异常活跃,它能有效清洁毛孔,减少表面油脂分泌!但别忘了在用苏打水洗完脸后,在脸上涂双倍的滋润霜,以免皮肤失去太多油脂,第二天早上醒来显得干干的!

  3、 让你的私处不“感冒”

  经常感到下体痒痒、白带增多?在阴道呈酸性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轻度阴道炎,阴道炎被西方医学专家戏称为“私处感冒”。其实只要平衡下体酸碱性,就能有效控制“感冒”的发生。建议你每晚用苏打水清洗下体,呈碱性的小苏打一定能帮你控制“感冒”细菌,让你不再有私处的烦恼!

  4、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苏打水中的碳酸氢钠成分进入人体后,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速度,因此苏打水被美国健康专家成为“减肥黄金水”。一项研究发现,苏打水对新陈代谢的促进作用比红茶还高30%!如果你不小心吃了顿大餐,或正处于节食期,不妨在吃饭后喝杯苏打水,减少脂肪在体内的滞留时间,使身体不发胖!

${FDPageBreak}

  5、让你不再为B超而烦恼

  对于25岁以上的女人来说,每年至少要做一次B超造影,对子宫状况进行排查和评估。可每次做B超,就意味着你必须一杯杯喝水,强忍小腹的膨胀感,捱到检查结束后再去卫生间!

  如果你用苏打水代替白开水,就可把忍耐时间大大缩短!白开水在体内的代谢时间为15-25分钟,苏打水的代谢时间只有10-15分钟!只要你掌握好时间差,在B超检查前10分钟前喝3小杯苏打水,就不会让膨胀的小腹受委屈啦!

  6、帮你降低体温

  燥热的夏季,你常感到心烦意乱、注意力难以集中?这可能是体表温度上升的结果!这时喝一杯冰凉的苏打水,你的体温能迅速下降,这也是人们在喝完碳酸饮料后感觉“爽极了”的原因。苏打水与碳酸饮料的降温作用相似,却几乎不含卡路里和咖啡因,你可以大胆饮用!

  7、让你不再犯困

  对美国夜班飞行员来说,苏打水是他们的必备饮料,因为苏打水有一定的提神和醒脑作用,更重要的是,苏打水中的碳酸氢钠成分还可“迷惑”大脑皮层神经细胞,让它忘却暂时的疲倦,提高注意力。

${FDPageBreak}

  注意:几种情况不适合喝苏打水

  1、消化不良时不要喝苏打水

  如果你感到小腹胀气、消化不良,那多半由于胃酸分泌过少引发!这时喝苏打水,会使胃酸分泌得到抑制,让你越来越难受!这时建议你喝一小杯红酒,以加速胃酸分泌速度,促进消化功能!

  2、感到头晕时不要喝苏打水

  在工作压力大时感到头晕,多半由于血压升高、脑血管神经紧张所致!苏打水中含有较多的钠,摄入太多,会加重头晕状况。建议你在充分休息后,坚持一天无盐饮食,减少钠成分在体内的作用时间!

  3、素食主义者不要常喝苏打水

  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你一定属于最健康的弱碱性体质!苏打水之所以被称为现代人的健康饮品,是因为70%以上的白领属于弱酸性或酸性体质,常喝苏打水,能有效平衡人体酸碱水平,达到理想的弱碱性体质!可如果你已经非常健康,过分摄入弱碱性饮品,反而会让身体变为强碱性,从而产生过分敏感、睡眠时间大大缩短等对健康不利的“强碱性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能喝苏打水吗? 苏打水的好处有哪些?

苏打水是比较一种比较健康的饮品,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有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就在反应喝苏打水会不会让身体出现肥胖。其实,这种想法是多余的,……详细>>

在减肥期间可不可以喝苏打水? 喝苏打水能帮助减肥吗?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见苏打水,苏打水这种饮品我们也并不罕见,而且苏打水还特别受很多人的喜欢。不过在减肥中的人会担心,喝了苏打水会不会增肥,,……详细>>

喝苏打水,腰围增加快5倍

他们发现相比于不喝苏打的人,喝苏打的人的腰围要增加快5倍。他们推理人造的甜味剂诱发人们的食欲,使得你在不知不觉中过多饮食。详细>>

喝苏打水真的能减肥吗? 会有哪些坏处呢?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见苏打水,苏打水这种饮品我们也并不罕见,而且苏打水还特别受很多人的喜欢。不过在减肥中的人会担心,喝了苏打水会不会增肥,,……详细>>

正确的呼吸方法能瘦小腹

一开始采用腹式呼吸可能会不太习惯,会比较累,但腹式呼吸不仅能瘦身,还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累就代表真的有锻炼到咯。 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