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仰卧起坐能减腰吗?揭开运动减肥的9大误区

2011-01-17 09:04: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我连续几个星期每天做一百次仰卧起坐和侧弯腰运动为什么总不能消除腰部脂肪?

  仰卧起坐适于增强腹部肌肉,用来减少局部脂肪是不可能的。通过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对某些特定部位而言则收效甚微。因为人体中天生就有一些储存脂肪的部位。男性在两肋和腹部,女性在大腿、臀部和胳膊处。这些部位脂肪过多减肥慢。

  二、如果我坚持举重锻炼减肥,也会像健美运动员那样肌肉累累。

  不会的——除非你具有类似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基因。即使这样你也必须像健美运动员那样坚持紧张的、高强度的身体锻炼才会肌肉累累。一般人一周锻炼三次每次半小时是不会达到这种形体的。

  三、我不想减肥,我只希望自己健美,并使体重在身体各部位重新进行分配。

  体重是不能重新分配的。如果你想保持优美体型那就必须减少脂肪。若想把脂肪“凝固”成肌肉或重新分配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四、我不想锻炼肌肉,因为一旦停止运动肌肉就会变成脂肪。

  别担心肌肉是不会变成脂肪的,脂肪也不可能转变成肌肉。许多运动员之所以退役后发胖,是因为他们没有像在役时那样运动,肌肉能量消耗少了,而吃得仍与过去一样好、一样多岂有不发胖之理?

${FDPageBreak}

  五、我每次跨上健身自行车,总是用力猛踩踏板直至大汗淋漓、大口喘粗气时方罢休。我很自豪因为实实在在地消耗了大量的能量避免了脂肪的堆积。

  在能量消耗上锻炼时间比强度更重要。一个普通人不可能长时间地全速奔跑,或者是高强度地踩踏板。平稳的慢跑比激烈的短跑能消耗掉更多的能量。所以只要坚持一些轻松的运动比如散步、跳舞等就能预防肥胖。

  六、运动中,如果不感到疼痛,就不能燃烧脂肪,没有收获。

  倘若你是在为奥运会训练,这也许是对的。但对一般人而言疼痛是一个警告,而不是取得效果的标志。每个人都应注意身体的信号,如果你在运动中受了伤,那就要停止。疼痛和不舒服是有区别的,真正的痛意味着伤害。对待伤害的办法是,休息以免疼痛加剧而影响身体健康。

  七、我想快速减肥减重,在散步时就加穿一件汗衫,希望多出些汗。

  增加出汗,只能使人加速脱水,体重似乎变轻了,但24或36小时之内又会恢复到原来水平,这只是一个短暂的身体失水过程。而且在某种条件下,这种失水过程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出汗过多会造成中暑,甚至休克昏迷。所以在健身锻炼时最好穿轻便宽松的衣服。

  八、如果锻炼对身体有益,可以加快减肥,那应该是多多益善。

  尽管是件好事,但如果做得太多了,结果不一定是好的。锻炼会有一定的临界点,如果一周锻炼3次,你就有所收获;而一周锻炼6次,你的收获肯定不会因此增加一倍。过度锻炼只会增加受损伤的危险性。

  九、早晨锻炼最好。

  锻炼不应该有时间限制。人们之所以认同晨练,皆因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各器官尚未完全进入状态,而晨练可以使人迅速“复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仰卧起坐能减肥吗?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仰卧起坐基本上人人都会做,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对,正确的仰卧起坐做法到底是什么呢?那么,你们知道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吗?下面给你们介绍一……详细>>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仰卧起坐要警惕三个误区

许多人从小到大一定听过仰卧起坐这一运动,这一运动不仅能帮助我们锻炼身体,还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瘦腹部的赘肉。一个平坦的小腹,是代表年轻的标志……详细>>

减肥时运动强度越大越好吗?运动减肥还有哪些误区?

之前听说过身边的朋友说为了减肥一口气跑了五公里,然后被累晕了,救护车抬走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个运动减肥很容易犯得误区,下面就跟大家解释一……详细>>

做一个月仰卧起坐能减肚腩吗

肥胖已成了困扰人们的一个话题,很多人因为大肚腩而苦恼,平时不仅影响外观,还影响了自信,肥大肚腩的肥胖者穿衣服都发愁,于是便利用早上或者晚……详细>>

运动减肥4误区 越减越肥有道理

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运动减肥是公认的有效减肥方法之一。但有一些人采用运动减肥时,减肥效果不理想,甚至会有变成肌肉或者越来越胖的可能。这或……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