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冬季骑单车瘦身 瘦腿瘦腰瘦臂

2011-01-14 02:27: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单车减肥卡路里消耗公式

  卡路里(kcal)消耗=骑车时速(km/h)×体重(kg)×1.05×运动时间(h)

  物理治疗师林剑洲表示,每个月借着运动、饮食每月减3~6公斤都算OK,好,我们就以减5公斤肥油为目标。1g脂肪约为7.7kcal,5公斤脂肪约是3万8500kcal。也就说1个月我们要藉由骑车、健康饮食甩掉身上3万8500kcal的肥油。

  骑车最佳心跳率

  每次骑车最佳心跳率=【220-实际年龄】×0.6~0.7

  有了最佳的骑车心跳率才能达到最佳有效率,才容易燃烧囤积在身上的脂肪。而且要达到运动持久度与强度的要求,每次骑车至少要达20~60分钟。

  单车减肥动作一

  动作示范:坐在单车上,右手握住车把,手臂伸直,右脚踩住单车横梁控制好车身;左脚尽量伸向远处,着地,身体后仰,左手扶住左腿,与车体形成反作用力,保持10秒左右。

  享瘦部位:塑造纤细手臂,并对肩背部、胸部有锻炼作用。

${FDPageBreak}

  单车减肥动作二

  动作示范:位于车体后,身体面对车体,双手分别握住车座,双脚自然打开,抬头挺胸,身体慢慢前倾,腰部要有力量,保持10秒左右。

  享瘦部位:拉伸腰部的曲线,减去双腿多余的脂肪。

  单车减肥动作三

  动作示范:站立于单车的侧面,右脚放在单车的车座上,伸直,左腿和地面保持直角,右手扶住脚背,身体慢慢下压,吸气收腹,感受腿部的伸拉力量。换腿重复多次。

  享瘦部位:加强腿部的柔韧性,对全身都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感单车减肥吗 如何利用动感单车迅速瘦身

动感单车减肥吗?科学证明,骑车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代谢运动,可对人体起到健康的影响,对于防止肥胖、重塑身材更为明显。而风靡全球的spini……详细>>

单车

单车运动可强化心脏,美化身材。详细>>

为什么骑完动感单车感觉腿粗?如何骑动感单车瘦腿?

动感单车是健身房里较为常见的一种器械,不仅具有一定的趣味性,比跑步更有意思,而且操作简单,同样可以达到减脂的效果,因此很多人倾心于动感单……详细>>

春游单车减肥法 燃脂绿色好心情

周末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周末时间选择骑动感单车是个不错的有氧运动,不仅仅能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同时还能借助这个放松的机会,狠狠的大……详细>>

新式单车超强减脂法

对于减肥,可能运动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所不愿意选择的方式。例如跑步,可能觉得枯燥无味而坚持不下来,或者是怕跑步会使小腿变粗。但是单车就不……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