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正文

减肥大课堂:腰腹肥胖各自形成原因你可知?

2011-11-04 10:02:07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按摩+运动 力克“水桶腰”

  大胃王: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加上平时缺乏运动,喜欢吃甜品和冷饮,肥肉就很容易积聚在上腹部位。所以要尽量以天然糖替代蔗糖,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下午茶吃点苹果、猕猴桃,不但可以满足对于甜食的欲望,还可以起到清肠的作用。

  小肚腩日日驻守办公室,吃饱就坐,有时工作忙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所以好多人都有便秘问题,这种情况在节后特别严重!多喝酸奶,记得每天8杯水,味浓的东西就少吃点吧。

  水桶腰:主要是由贪吃而起,从今日起节制食量吧。高热量食品躲开,来盘生菜沙拉;暴饮暴食回避,细嚼慢咽增加饱胀感。

  攻克腰腹肥胖运动篇

  捡书捡来小蛮腰:坐在椅子的中间,挺胸直背,幻想有两本书在椅子两侧的地上,做捡书的动作让身体侧屈,慢慢往下,再慢慢起来。两边各重复10次。

  时刻保持“积极腹肌”:如果要有平坦腹部,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就很有效了。但更关键的是,工作、购物、公车上……时时刻刻都要让腹部保持“紧张”,这样不需花大力气,就能见效。

  一起来体会一下腹部应有的状态:站立时,把一只手放在髋骨的前面,把你的另一只手放在另一侧,紧缩腹肌,你的两只手会聚在一起。请注意腹部如何拱起的--让你的腹肌缓慢松弛,两只手自然就分开了。让自己的腹部习惯于保持能让两手相聚的姿态,岂不水蛇腰立刻就出现了?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导致腰腹肥胖的九大原因

导致腰腹肥胖的原因一:甜食详细>>

腰腹肥胖的人应该怎样减肥? 饮食要注意什么?

绝大多数肥胖的人都隶属于腰腹肥胖的行列,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最容易在腹部堆积脂肪。因此,如果想要成功的减掉大肚子,我们一定要甩去身体多余的……详细>>

久坐白领对抗腰腹肥胖有妙招

腰腹肥胖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达50%左右;其次是心脏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等的发病率增高。详细>>

要想减肥应了解肥胖原因 带你揭秘3个部位肥胖的原因

不同的体型所形成的肥胖原因也有所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即使摄入了相同的能量,吸收状况也是不同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非常能吃……详细>>

这些致命的肥胖原因你知道吗

肥胖是否是天生的呢?为什么有的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那么胖,为什么有些人无论多么努力的减肥都效果不佳,这到底都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下。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