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4款中药减肥茶的瘦腿奇效

2012-03-19 10:35:47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药减肥茶一:昆藻茶——消痰、利水、减肥

  材料:海藻6g、昆布6g、茯苓3g、苡仁8g、乌龙茶2g。

  做法:加水500cc,先煮苡仁,15分钟后再放入其他材料,继续煮15分钟后去渣,当茶饮用。

  中药减肥茶二:减肥健身茶——去脂通便降压减肥

  材料:金银花50g、菊花50g、山楂50g、蜂蜜少许。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山楂一同放入锅中,加2000cc水煎煮30分钟后,滤汁。再加水煮一次,再滤汁,置于火上加热,烧至微微沸腾后放凉,加入少许蜂蜜。

  材料:新鲜桔皮1片、红枣5颗、红茶包一个。

  做法:红枣切开,与桔皮共用开水冲泡饮用。

  材料:决明子、山楂各等分、磨成粗末状。

  做法:每次取5g,以开水冲泡,建议每日饮用三次。

  中药减肥茶三:陈皮车前草茶——利尿、减肥、提神

  材料:陈皮3g、车前草5g、绿茶5g。

  做法:材料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后当茶水饮用。

  中药减肥茶四:三叶茶——清肝解毒补充体力

  材料:食醋3~5cc、茶叶3g。

  做法:以开水200cc冲泡茶叶,趁热喝完,一日内可做数次冲泡。

  材料:山楂50g、洋菜20g、冰糖少许。

  做法:山楂加350cc水煮30分钟,然后去渣。洋菜切戏加入山楂水和冰糖,煮至洋菜完全融化,放凉后放进冰箱冷藏。

  材料:新鲜丝瓜叶、苦瓜叶、荷叶各30g(也可用丝瓜、苦瓜代替)。

  做法:材料洗净后加水2000cc煎汤代茶饮用,一天一服。茶的文化在中国的源远流长的,而对于减肥一族来说,合理的饮用中药制剂茶,了可以起来消脂瘦腿的作用!怎么样,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奇效中药减肥食品

中药减肥主要是利用传统的中药疗法,从体内调理开始改善人们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积聚下来的废物,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详细>>

自制中药减肥茶 如何制作减肥茶?

自制中药减肥茶,现在很多减肥的MM都倾向于使用中药减肥茶,原因是副作用少。中药减肥茶重在调理身体机能,做到科学持久的减肥瘦身。下面就和大……详细>>

中药减肥粥有哪些?4款中药减肥粥效果好

众所周知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关节炎等,除了进行有氧运动之外,可以选择中药减肥的方法,安全无毒,能够让你快速……详细>>

依3体质类型,中药减肥茶越喝越瘦

中医减肥主要的精髓在于“辨证施治”,依据每个人的体质处方用药,也就是针对你个人“量身定做”的减肥处方。下面就来提供简单辩证体质方法及适合……详细>>

中药减肥茶助你秋季轻松瘦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肥胖的威胁了。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中医减肥以其独特的安全性而受到人们的追捧。那么,中医减肥的……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