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做对6件事 让你永远告别水桶腰

2012-03-21 21:06:27      家庭医生在线

  腰部是身体的黄金分割点,腰线的美观度和位置都会对整体身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很多女生尤其是上班族25岁以后腰部容易赘肉囤积。腰部赘肉产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与后天的肥胖之外,不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日常姿势也会促生粗壮的腰。长久坐立、缺乏运动、不合理饮食等都能使腰部堆积脂肪。要对症下药,就得明白症结所在,然后标本兼治。而做对以下6件事,就能让你一生告别水桶腰!

  第一件事:控油“1小匙”

  千万要管住自己的嘴巴,控制饮食是解决这个尴尬问题的最好办法。尽可能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奶油蛋糕、巧克力、冰淇淋和薯条薯片等,别太纵容自己的嘴巴和肠胃,祸从口出在这里也同样适用。

  控制饮食过于严格会影响健康,造成体内一些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缺乏,所以可以多吃些鱼和贝类,还有豆类和谷物,补充必要的营养。炒菜的时候不放用橄榄油和芝麻油取代色拉油,始终贯彻“一餐1小匙”的用油原则,能够很好地控制油脂摄入量。

  第二件事:燃脂“小动作”

  囤积在下半身的脂肪很顽固,来得容易去得慢,所以要防患于未然,平常就得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取量。当然,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多运动,把多余的脂肪燃烧掉,多做一些臀部和腿部的运动,会有很好的瘦腰效果。试着告别电梯走回爬楼梯时代,有时间做做瑜珈或伸展运动,把下半身肌肉锻炼得紧凑一些,蛮腰就回来了。

  第三件事:防赘肉

  上班族或是学生每天都需要坐在椅子上,长时间的做着很容易堆积腹部的脂肪,这个时候就需要养成好习惯,纠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减去一些聚积于腹部的脂肪。随时提醒自己挺胸、缩腹、直腰、坐如悬钟,哪怕是不能始终保持,想起来就做,都有可能从肚子上减去2斤或更多累赘的脂肪。

  第四件事:“睡掉”剩余热量

  忙碌了一天,倒在床上直接想要睡觉,这个时候养成一个好习惯,做一些瘦腰的小运动,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促进睡眠,做完之后就可以安睡。

  有三个这样的小运动,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或是每一个都试一试:身体平躺于地面,双手扶住耳际,但不要抱头。膝盖弯曲,抬起双脚,使大腿与腹部的角度小于90度。利用腹部力量将上身缓慢提起,尽量保持腿部不动,反复15至20次或者身体平躺于地面,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膝盖弯曲双脚提起。腰部用力带动双腿右移,回归原位后再向左移。

  觉得枯燥的时候,还可以身体平躺于地面,脚掌着地,曲膝,臀部用力抬起,速度要慢。臀部高度应和脊椎成一条直线,反复2O次,每天可进行1-3组。

  第五件事:不爱茶也要喝茶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很多茶的成分都对自己的腹部有帮助,越喝自己的肚子便会越小。推荐两种减腹最好的茶。

  用荷花、荷叶和莲子制成的茶,能分解脂肪,消除便秘,还可以利尿并预防老年疾病。荷叶茶没有副作用,可长期饮用。不过要注意一点:荷叶茶必须泡浓,喝第一次冲泡的茶水,第二泡基本没效果。便秘的人一天喝4包,分4次空腹喝完,定能通畅。荷叶茶还有一个特点:长久饮用,就会更喜欢清淡而不爱吃油腻食物了。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燃烧体内脂肪,不仅可以让尚未被身体吸收的脂肪直接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因脂肪吸收过多引发疾病,在抗肿瘤、降血脂、抗衰老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

  第六件事:不口渴也要喝水

  一定要记住,每天八杯水,少喝刺激饮料,是保证健康苗条的最有效办法之一。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不口渴的时候也应给身体补充水分。体内缺水会导致新陈代谢水平降低。咖啡等饮料中的水分在吸收过程中会因为咖啡因的作用而流失大半,所以不能完全依靠咖啡和饮料来补充水分。

  减肥不可能一蹴而就,贵在坚持。减肥过程中要贯彻如一,把运动、饮食等当成日常习惯,即便减肥见到成效,也要将减肥经验变成生活习惯坚持下去,避免反弹,巩固奋斗成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对六件事 一生告别水桶腰

腰部是身体的黄金分割点,腰线的美观度和位置都会对整体身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很多女生尤其是上班族25岁以后腰部容易赘肉囤积。腰部赘肉产生……详细>>

告别水桶腰必知7法则

加快走路的步伐可以让你多减掉大概25%的热量,而且减掉的是肚子上的赘肉。有研究表明即使运动的人在一个星期内消耗的热量一样的多,那些运动时……详细>>

简单瘦腰操告别水桶腰

1.椅子练习:坐在椅子上,保持上身挺直,将双手放在小腹上,身体慢慢向后仰,直到身体和椅背完全贴合,保持5秒钟,每天10次详细>>

年后水桶腰怎么办 6招让水桶腰说再见

谁不稀罕当个“小腰精”,偏偏水桶腰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女性。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变细了,一定是人整个都变瘦了。所以如……详细>>

简单运动告别水桶腰 做细腰美女

1.把赘肉跳出去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