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瘦腿狂看过来 腿要变纤细运动要注意

2012-05-06 08:16: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美女为了减肥大量运动,一不小心烦心自己变成了肌肉腿,肌肉腿是最不容易减的,而使肌肉腿变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加上适当地控制食量。也许有人会担心运动可能使腿变得更粗,这就要看运动的种类了。

  预防肌肉型小腿的方法:

  一、舒展小腿腹运动

  一整天的时间下来,脚部因地心引力向下所承受的整个身体的重量最多,再加上走路或是站立,小腿腿腹很容易因此而变得强壮,慢慢又变成肌肉,即使是坐着,腿部依然是人体最下端部位,所以也需要舒展腿腹。

  同样也是很简单的动作,可坐在椅子上双腿自然下垂,也可以坐在床上将腿平放来做,先放松15秒时间,然后如上照的方式将脚尽量往上翘,此时会感觉到小腿腹酸酸的,然后翘到最顶端后停留10秒,最后再放松15秒,再做第二次,如此每脚做八次再换脚八次,共做六轮。觉得腿腹很硬或有点肿时都可以做,一天次数不限。

  很方便简单的动作,可以在办公室或学校做,或者回家要按摩之前做都很好,可当成等一下的按摩热身,让腿腹先舒展热身一下,按摩的时候也比较不那么吃力。

  二、按摩小腿腹按摩

  最主要的功用是避免小腿腹发展成为肌肉,所以按摩的时候要很用力,不是那种舒服的按摩,是要按到会痛会酸的那种,针对腿腹部分用力的压捏按摩,让肌肉变软,然后由脚踝往上经过小腿腹到膝盖,由下往上按摩,按摩的时候小腿尽量放松,大概如上图的坐姿,膝盖曲起,让小腿腹自然下垂,再按上面方丽按摩。

  三、调整站姿与走姿

  这是最基本却也最重要的一点,正确的站姿不只可以矫正不好看的腿型,也可以让整个人的体态变得好看,也会让臀部和大腿的肌肉结实,甚至连驼背也能够慢慢改善,而且非常简单,只要记得站立时双膝要并拢并且打直,腰杆挺直收小腹,抬头挺胸,但是要持之以恒的做,然后变成一种习惯,才能够渐渐看到效果。

  而走姿也很重要,不正确的走姿用力的部位与方式不对,容易使得小腿有腿腹进而变成萝卜,正确的走姿应是脚尖先着地,且走路的路径是一直线,行走时两膝盖会微微碰触摩擦。

  改变肌肉型的瘦腿方法

  一、拍打大腿内外侧

  1.坐于地上,双腿拍埋,用拳头轻轻拍打双腿外侧。

  2.再将双腿张开,用拳头轻拍双腿内侧。

  二、弓步压腿

  1.双手平放地下,与肩大致平行,前后腿跨大步。

  2.将臀部向下压,成弓箭型,维持5秒后升起臀部再来一次。前后腿交换再做,每边做10次。可先完成一边才做另一边。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

常用图片

  两组瘦腿操 帮你轻松拥有美腿

  瘦腿操可简单的通过一套动作,最快瘦腿成功,但这需要大家努力才有可能实现的哦!下面教你瘦腿的最快方法——瘦腿操,帮你日常生活中轻轻松松拥有美腿,塑造身体曲线,快去看看瘦腿操的几套动作吧!

  8妙招为你轻松塑造笔直瘦腿

  其实就是教大家在生活细节上养成瘦腿美腿的习惯,保持下去必会速出成效。同时还列数了一些瘦腿食谱,相信对你的瘦腿计划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速减小粗腿肌肉 四步拉伸动作拯救运动型MM

  很多运动型MM也许会有这样的烦恼,小腿一用力就鼓出硬硬的肌肉。下面小编教你如何消除小腿肌肉,塑造迷人的腿部曲线。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要变纤细 运动要注意

很多美女为了减肥大量运动,一不小心烦心自己变成了肌肉腿,肌肉腿是最不容易减的,而使肌肉腿变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加上适当地控制食量。也许……详细>>

运动饮食瘦腿方法 让小腿变的纤细美丽

如今的白领朋友们,拥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环境;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殊不知,她们整天面对电脑,高强度、高质量的工作使得她……详细>>

9个瘦腿运动 让你重造纤细长腿

夏天到啦,很多人都会穿着美丽漂亮的裙子,配上一双高跟鞋出街去,可是,有的人却发现,腿总是肥肥的,怎么穿裙子都不好看,那么,怎样瘦腿呢?瘦……详细>>

超简单瘦腿运动 打造纤纤细腿

修长而没有一丝赘肉的双腿是性感的象征,因此拥有一双美腿也是爱美美眉们的梦想,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简单瘦腿运动帮助您打造纤纤细腿。一定要坚持哦……详细>>

瘦腿圣经 一个月内粗腿变纤细

有一双完美的美腿是所有女性毕生追求的目标,一双美腿如果是天生的,那你就太幸运了,真得要好好谢谢父母的恩典。但是,美腿不保养还是会变章鱼……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