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水中减肥操快速消脂 动作简单消暑减肥两不误

2012-08-21 08:50:01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上的肉肉无法隐藏,所以只好想尽办法让自己快点瘦下来。而游泳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而且水流的阻力还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塑造全身的曲线,让身材越来越火辣。不过,不会游泳也不要紧,在水中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同样能得到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因为在水里做运动我们要对抗更大的阻力,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消耗更多的脂肪,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有哪些小动作可以在水中进行吧。

  一,水中热身

  在水里运动也要进行适当的热身活动,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其实,来回的走动几分钟或者是原地踏步、抬腿都可以,总之是让身体快速的暖和起来,防止肌肉拉伤。而且就算是这简单的热身运动,同样能够消耗一定的卡路里,起到瘦身的功效。

  热身运动具体讲解

  水中散步5分钟,或者高抬腿,原地踏步3分钟,让全身暖和起来。一个动作重复三次,每次休息15秒。

  如果想要提高运动的强度,加快燃烧卡路里,那就要在每两次练习后,坚持3分钟高抬腿练习。每周3天重复整套动作,你将很快地甩掉赘肉。

  二,水中俯卧撑

  找到泳池的边缘,然后双手放在上面,与肩同宽,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然后借用水的浮力在原地有节奏的跳动,既有趣又减肥。接着站直,然后手肘慢慢的向外弯曲,上半身向下压去,坚持两秒钟起身,重复二十次左右,做变形的俯卧撑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手臂的赘肉,并且扩张胸部。

  俯卧撑运动具体讲解

  重点锻炼部位:胸部、背部,肱三头肌和肩膀。

  第一步,手掌平放在泳池边界或抓紧排水沟。确保手臂能支撑住身体重量,轻轻跳起,伸直手臂,保持这个姿态几秒种。

  第二步,屈肘弯臂,身体慢慢下压,直到肘部形成90度。不要让脚触碰到游泳池底部。上升和下降来回做10~20次。

  三,水中扩胸练习

  站在水中,双脚自然的分开,然后慢慢的下蹲,至到水面没过肩膀,然后手臂抬至胸前,手肘弯曲,手掌相对,呼吸用力的抵推,感觉胸部的膨胀感,连续做三次。然后休息一分钟,双手握拳,抬起两臂 不断的上举,坚持二十次,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丰满和坚挺胸部,同时也能消除手臂赘肉。

  扩胸运动具体讲解

  重点锻炼部位:增强二头肌和三头肌

  第一步,腿部分开站立,然后微微下蹲,使肩膀部分淹没。手臂举起弯曲,掌心向内,与胸平行,距离胸部10厘米左右,指尖相触。

  第二步,打开双臂,向外活动手关节,手掌向外,张开双臂,双手平行于水池的底部。胳膊肘再次弯曲,完成一套动作。重复20次。

  四,弯膝运动

  在水中站直,双脚并拢,背部挺直,然后双臂向前伸展,扶住边缘固定身体,然后向后弯曲左腿,尽量用脚底去触碰到臀部,并且坚持几秒钟放下来,换成另一侧继续练习。每条腿重复二十次。这个动作能够很好的消除大腿的赘肉。

  膝盖弯曲具体讲解

  重点锻炼部位:肌腱和小腿

  第一步,双腿并拢站于水池中,伸展双臂,用一只手扶住水池边缘,来保持身体平衡。

  第二步,弯曲左膝盖,努力将脚跟碰到屁股。然后放下,右脚重复这个动作,完成。重复20次。

  五,抬腿练习

  坐在泳池的边缘,双脚落在水中,手掌放在臀部的两侧固定身体,然后双腿绷直,慢慢的向上抬高,同时身体也稍微的向后完全有,当身体呈现V字形时停住。坚持一分钟,这个动作能够很好的训练腹部和腿部的肌肉,达到减肥的效果。

  抬腿运动具体讲解

  重点锻炼部位:腹部肌肉

  第一步,坐在游泳池边缘,双腿垂直向下。(水位应该达到大腿中间)双手放在背后支撑,上半身稍微向后倾斜。

  第二步,双腿保持并拢举起,使身体与双腿形成一个V。注意要踮着脚尖,确保下半身总保持一直条线。放下双腿,恢复到开始姿势。重复10~20次。

  研究表明,在水中锻炼更能提高灵活性,减轻压力,并且有利于治疗疾病和脊椎,推荐大家试试上述水中减肥操!

  六,水中跳跃

  站在水中,双脚自然的张开,然后借助水的浮力开始跳跃,但是注意腿部的肌肉要绷紧,同时手臂也可以随之做一些动作,例如轻拍水面。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燃烧脂肪,同时让整个身体的肌肉得到训练,塑造紧致的身材。

  跳跃运动具体讲解

  重点锻炼部位:大腿和臀部

  第一步,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向下蹲,使肩膀被水淹没。手臂向两边外伸,使身体保持平衡。

  第二步,向上跳跃,双手向下压,屁股绷紧,同时,双腿并拢往上跳。身体慢慢降落,恢复开始姿势。重复做20次。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快速减肥 推荐简单又有效的减肥操

怎么快速减肥?很多的人都因为自己身上的脂肪而感到苦恼,那么你知道减肥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吗?你知道减肥操怎么做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简单又有……详细>>

简单健身减肥操 9个减肥操动塑造苗条身材

夏天渐渐的远去了,秋天已经悄悄来临了,秋天做减肥操,能有效瘦全身。下面我们赶紧来试试为大家推荐的一套减肥操吧,每天只要练习30分钟,彻底……详细>>

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 八式减肥瑜伽塑身甩脂两不误

减肥用瑜伽的方法是很普遍的,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还是坚持不下来呢?答案很简单,瑜伽有些动作太难了,对于柔韧性不好的女性来说,是很大难度。是……详细>>

最新研发沙发减肥操 3个简单动作在家轻松减肥

运动减肥是减肥的最佳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空余的时间进行运动减肥。每天工作忙碌,根本就抽不出专门的时间减肥。但是长出来的肉肉是不会……详细>>

最新减肥操图解 简单浴缸减肥操时刻减肥

在炎热的夏季,浴缸泡澡是件最爽的事,特别是对于那些想减肥又不想付出太多的女生来说,这就是最完美的方法,配上几款简单健身减肥操就可以轻松减……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