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超实用室内减肥运动 今冬没借口不瘦身

2012-11-30 08:04:41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翩然而至,冷风阵阵袭来,爱美的女士们也开始穿起大衣了,奋斗了一整个夏季的决心开始击溃。火锅和烧烤各种诱惑味蕾,慵懒的心情驱使下,不知不觉中,脂肪又紧紧相伴了。怎样才能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

    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就是减少饮食量,限制饮食结构并增加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目前,比较有效的流行方法是徒手有氧运动+器械有氧运动+科学的膳食结构(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其实,最简单、最方便的减肥方法就是多参加体育活动。它不仅能够使你减少脂肪,而且能增强肌肉耐力,使你的身体健康、充满活力,这是任何减肥方法也替代不了的。

  时年近40岁获得“加利福 尼亚女士”的唐娜弗.莱梅女士说:“女人在减肥时, 减体积比减体重更为重要。健美运动能帮助你重新分配身体各部位的重量,增肌肉,减脂肪,是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

  但寒冷并不能成为我们放弃健身的借口,在室内也有运动减肥的有效招数。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室内减肥运动法:

  1.颈部运动:分腿站立,头前曲、后仰、复位、左转、右转、向环绕、向左环绕,循环做4次。

  2. 扩胸:分腿站立,两臂胸前平曲后振、展臂后振,做4次。

  3. 绕臂:分腿站立,两臂上举,向前绕环4圈,向后绕环4圈,做2次。

  4.体转运动:左右各4次,做2组。

  5.体前曲:8次。

  6.体回环:以腰部为轴,左右各环绕一周,做2次。

  7.踢腿:前后各10次,做 2组。

  8.前弓步压腿:左右各4次,做2组。

  9.侧压腿:左右各4次,做2组。

  10.下蹲起立:12-20次。

  11.转足绕手腕:各12次。

  12.仰卧起坐:8-15次,做3组。

  13.俯卧撑:8-12次,做2组。

  14.放松活动3分钟。

  每次运动时间应掌握在40-60分钟。

  除了以上的运动方法外,还给大家推荐三款室内球类运动,有趣又助于瘦身喔!

  室内球类运动一:台球

  台球是一项高雅的室内运动,起源于英国的皇室,用台球进行减肥能够提高MM高雅的气质。台球在我国引进的时间较短,但是台球传播的速度却是十分的快,许多高雅的人士都会利用日常的休息时间去台球厅打打台球运动一下。台球可以考验人的意志、锻炼人的思考能力,在与对手对弈的时候,长时间的站立能够有效的消耗脂肪,尤其适合午饭后运动,加快食物的消化。打一小时台球能够消耗90卡热量,相当于一杯奶茶,台球运动不受气候的影响,寒冷的北风也侵袭不到你,穿的美美的成为台球厅的焦点吧!

  室内球类运动二:保龄球

  保龄球起源于德国,是一项十分受人们喜爱的运动。保龄球体现的是一种长期坚持的意志力,减肥的MM最需要意志力的培养。在保龄球的运动中能够减去手臂的脂肪,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一边娱乐一般轻松的减去身上的脂肪,对于运动减肥的MM来说能够减轻减肥的痛苦。保龄球是一项室内运动,冬季无论天气多冷,你都可以喝着冒热气的茶水,在室内快乐的进行保龄球运动。保龄球每小时消耗180卡热量,相当于两杯奶茶哦!

  室内球类运动三:壁球

  壁球是一项高耗能的运动,能够消耗掉人体大量的脂肪,在室内轻松自如的运动。壁球运动一个人就能进行,靠墙壁或地板的将球弹回,考研运动者的反应速度,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做运动能够加速血液的循环,加速脂肪的燃烧,所以是一项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一小时能够消耗600卡的热量相当于6杯半奶茶的热量,长期坚持效果十分明显哦!

  减肥前最好先称一下体重,减肥过程中每2周称一次,观察体重的变化情况。如果体重变化不大且没有疲劳感,可适当增加锻炼的次数和组数。并多参加一些室外运动,如:慢跑、爬山、骑自行车、打羽毛球、保铃球、跳渑和游泳等。

  减肥运动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可能达 到减肥目的的。同时减肥应根据自己的体质,确定合适的运动强度,开始时身体有轻微的疲劳感是正常的。此外,也应该适当控制一下饮食,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只要有毅力,坚持不懈,在减肥过程中注意方法科学,就一定能够减少脂肪,获得健美的体形。有增胖趋势的人,从现在起就开始体育运动吧,莫待“临时抱佛脚”。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内减肥运动三部曲 让你不出门也能完美瘦身

现在很多的办公室白领们都有各种各样的身材问题,但是她们的确没有很多时间能健身减肥。那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专门为白领们介绍一套……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室内减肥运动不出门照样减肥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生活中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如果没有时间外出减肥,在室内又该如何减肥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适合室内减肥的几种运动,……详细>>

冬日瘦身首选 适合室内减肥的6种运动

与室外减肥的方法相比,室内减肥具有空间要求低,方便等诸多优点,而且也避免了室外环境对运动造成的各种副作用。尤其是适合寒冷的冬季。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室内运动燃脂减肥超强效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生活中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如果没有时间外出减肥,在室内又该如何减肥呢?详细>>

有效的室内减肥运动推荐 8种运动帮你减出性感身材

许多时候由于天气的限制人们无法到室外活动。着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是困扰的一件事情。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室内减肥运动呢?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