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滑雪也是有氧运动 1小时消耗热量734卡

2012-12-24 08:10:33  来源:飞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总算迎来了一场冬雪,虽然不大,但已预示着滑雪旺季的开幕。多数人们觉得冬季不适合开展运动减肥计划,而滑雪是冬季最受人们喜爱的运动,它不仅仅是娱乐健身运动,还是一项新潮的减肥运动,人们在滑雪的激速快感中得到身心放松,同时也消耗掉大量热能。爱美的人们不必在担忧冬季是个长肉的季节,参与到滑雪当中,开展最有趣的运动减肥计划吧。

  一、滑雪也是有氧运动

  别看滑雪的娱乐性很强,其实它也是一项有氧运动,而最适合减肥的运动必定会是有氧运动。滑雪与游泳、跑步一样,都可增强心肺功能,如果可以经期参加滑雪运动,那么不仅仅是对健康维持的帮助,更能充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消耗大量热量,它是一项很有助于减肥的运动。另外,滑雪是一项全身性运动,可增强神经系统功能,并在享受滑雪的过程中,身体重心会不断变化寻找新的平衡点,而这种平衡感的锻炼是在跑步无法得到。

  其实我们所说的平衡感就是自身的协调能力,需要身体每个部位互帮互助才能达到最佳平衡效果。人体头部、颈部、肩部、手、腕部、肘部、腰部、腿部、膝部以及脚踝等部位都会在滑雪过程中得到锻炼,使原本僵硬的身体变得柔软。

  二、滑雪1小时消耗热量734卡

  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滑雪也是一项理想的运动选择,专家研究显示,正常速度的滑雪者,每1小时就能消耗掉734卡热量,也就是相当于1小时跑了9.5公里的运动效果。

  不过滑雪也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运动,对一般人来说,滑雪需要很强的肺活量及很强的心血管系统,这两点是维持长时间滑雪的保障。并且它是冬季运动,也正因为是冬季,对人们的身体素质的要求也会较高一些。

  但小编提醒大家,在去滑雪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如需要携带的滑雪装备,滑雪服、鞋、帽子、眼镜等,并建议初学者们请位教练来指导,可更快享受到滑雪的健身乐趣。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步行和跑步哪个消耗热量大

在我们平时健身运动中,跑步和步行是最常用的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各有优劣,跑步在接触地面时,重力相当于身体的3-4倍,而步行触地时的重力……详细>>

春季5招快速减脂排毒 快走消耗热量

在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蕴藏,大量的营养物质得到补充,同时毒素也在身体堆积。再加上冬天的运动量少,毒素也没有及时排出。现在春天已经临近,渐渐……详细>>

减肥离不开有氧运动?什么运动是有氧运动

运动是一个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离开了运动,减肥很难能够成功,即使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瘦了下来,可是结果不是损害身体,就是在恢复正常饮食时……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有氧运动的六大好处

有氧运动是当今众人提倡的健康的运动方式,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当代的人都追求健康生活,说明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很多。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好……详细>>

最快速有效的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消耗热量多

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瘦身。这是因为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