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适合微胖男士的减肥操 人到中年不发福

2012-12-07 08:17:12  来源:东北网    转载

    在生活中,男人微胖一般不易发觉,不过只要日常经常练习下列中医推荐的“准”减肥操,就可以防止肥胖的进一步发展。

  一、木偶动作:锻炼上臂及腰腹部。

  直立,双脚分开,双臂侧平举,肘稍屈。左手指朝上,右手指朝下,同时身体向左倾。继而右手向上转,左手向下转,同时身体向右倾。如此反复。时间:30秒。

  二、屈膝下蹲:强健背、臀部入大腿。

  双脚分开,双膝略弯,收紧腹肌和臀肌。慢慢屈膝下蹲,至最低点保持此姿势2秒钟,然后起立至开始姿势。反复5次。全过程:30秒。

  三、屈身控制:锻炼小腿肌肉,改善腿的柔韧性。

  1、双脚分开,腿伸直,双手自然贴于臀部。背挺直,从髋关节处向前屈。保持此姿势从1数到15。

  2、进一步屈体,两手抓住小腿肚。保持腿直,不要紧抱膝盖,也试图触碰地面。保持此姿势从1数到10。全过程时间:30秒。

  四、体侧抬腿:调节髋关节。

  1、开始姿势,双手撑地,右膝跪地,左腿向体侧伸直。

  2、抬起,落下伸直的左腿,做4次。换右腿再做。每条腿反复练2次以上。全过程30秒钟。

  五、向后踢腿:锻炼臀部、大腿、腹部及上背部。

  1、双手直臂撑地,双膝跪地。低头。左膝向鼻尖运动。

  2、然后抬头,同时左腿向后上方踢起,达到既舒适而又能及的高度。转而腿向鼻尖运动,接着再向后上方踢起。反复12次。换右腿做同样动作。全过程时间:30秒。

  六、侧卧压腿:改善大腿内侧轮廓。

  1、右手及前臂支撑身体,右侧卧。左脚放在右腿前的地上。

  2、抬右腿15次。换一边再做。全过程时间:30秒。

  七、空中蹬车:锻炼腿部,使腹部扁平。

  仰卧,下背部着地,双肘支撑身体,右腿屈膝,朝胸前运动,然后伸进腿,保持离地15厘米高,同时左腿屈膝,进胸前运动。不要拱背,如此不断交替屈伸,如同蹬自行车。全过程时间:30秒。

  八、腰背上拱:改善腹部外形,使腰部呈曲线。

  1、仰卧,屈膝,双脚稳踏地面。双手置头后。

  2、腰背部朝上拱,保持此姿势2秒钟,然后放平,紧贴地面4秒钟重复5次。全过程时间:30秒。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也可以跳减肥操吗?减肥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跳减肥操不但能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塑造身体曲线,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妙用。很多男士对减肥操也有很强烈的兴趣,不过,他们觉得这……详细>>

人到中年就发福?中年男士如何减肥

很多男人一到中年就发福,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可这福气并不是真的福气哦,中年发胖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男人发胖是什么原因呢?该怎么减……详细>>

男士瘦身必备 5组减肥操帮你练成型男

减肥,不仅仅是女人的事。男人胖起来也是很麻烦的。这几组减肥操是健身教练特别推荐的,针对全身不同部位而设计,据说十分有效。详细>>

微胖男人另类“性情”减肥操

男士微胖,很不易发觉。经常练习下列减肥操,可以防止肥胖的进一步发展。来看看适用于微胖男人的另类“性情”减肥操。 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