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五式排毒瑜伽 排除毒素轻松瘦身

2012-12-30 09:35:56  来源:飞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瑜伽的瘦身功效非常显著,但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瑜伽不仅可以减肥,还有很不错的排毒功效,人之所以会发胖,腹部之所以喜欢囤积脂肪,主要就是因为体内的毒素太多,现在看看小编总结的五式排毒减肥瑜伽吧,让你排除毒素,轻松瘦身。

  脊柱转动式瑜伽

  做法:

  1.坐姿,两腿并拢向前伸直。

  2.吸气,左腿收回,脚掌放在右腿膝盖外的地面上。右手扶左脚脚踝,保持脊柱自然伸展。

  3.呼气,左手轻扶臀部后侧地面,略微推动,使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尽量看向身体后侧,保持均匀呼吸。

  前屈伸展式

  1.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后向前伸直,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或大腿上。

  2.吸气,两臂向前伸直,两手并拢两肩向后收,拇指相扣,掌心向下。双臂高举过头部,紧贴双耳。上半身微微向后略仰使脊柱向上伸展。

  3.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如果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

  4.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回到起始坐姿,放松10~20秒的时间。

  侧腰伸展

  1.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伸展,双手在胸前合十。

  2.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3.吸气,臀部不要离地,将右侧手臂高举,左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弯向左侧手臂,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右手臂看向天花板。

  三角式

  1.两脚打开至两倍肩宽,手臂平举成大字状。

  2.吸气,将右侧脚趾向外侧打开180 度,左侧脚踝向同方向转动45 度距离。眼睛看向左手手指尖。

  3.呼气,同时身体弯曲,同侧手指尽量扶向你能扶到的任何部位(小腿或脚踝)。眼睛看向高举的左手。

  坐姿平衡伸展式

  做法:

  1. 坐姿,两腿并拢向身体方向收回,两手抓紧两脚脚踝。

  2. 吸气,以尾骨做支撑,两手抓脚踝将两腿抬离地面,呼气试着将膝盖蹬展,保持身体平衡,保持均匀呼吸。

  3.吸气,左手抓住右脚踝或小腿外侧,左腿保持膝盖蹬直并始终抬离地面。

  4.呼气,右手带动右臂平举,使整个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平视右手手臂。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式深冬排毒瘦身瑜伽 让你冬季湿毒清

瑜伽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热门的减肥运动,但是瘦身瑜伽也有排毒的功能。特别是现在深冬季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排毒瘦身的瑜伽动作,和这套瑜……详细>>

睡前瑜伽6式 减压瘦身又排毒

想成为气质熟女,其实很简单。每晚临睡前,花10分钟练习这套专业老师推荐的瑜伽动作,就能实现你的梦想。这套睡前瑜伽由内到外梳理女性身体,……详细>>

五式排毒瘦身瑜伽 打造优美曲线

想赶走身体不同位置的多余脂肪,除了要注意均衡饮食外,只要配合现时大热的瘦身瑜伽运动,瑜伽的好处是集中收紧上下半身肌肉,重塑优美线条绝非难……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瑜伽 五式排毒瑜伽瘦出轻盈体态

所有减肥方法中,瑜伽是最健康和最轻松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瘦出轻盈体态,还能锻炼出女性柔美的体态,提升个人气质,想要永葆女性的青春魅力,你……详细>>

五式减肥瑜伽先排毒 清洁肠胃助瘦身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小编精心为你收集五式减肥瑜伽,每天坚持迎接迷人好身材。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