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减肥者的营养均衡菜单 蛋白质蔬果三三分

2012-06-10 17:57:3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者每天合理安排饮食

    每日你应该保证基本的营养:

  牛奶一天摄取1杯以上:牛奶如果摄入不足,身体会吸收骨骼里的钙质来补充,这时指甲会缺少光泽,如果做运动,还容易受伤。

  鸡蛋每天一个:新鲜的鸡蛋中含有小鸡孵化前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这也是人类每日必须的营养素。

  脂肪少的鱼和肉各一片:一片手掌大的鱼或肉热量约为80卡。鱼、肉摄入不足时,容易感到疲倦,头发也较干涩,甚至生理不顺。

  豆类和豆制品:如果完全依赖动物性蛋白质,则容易患“文明病”,因此豆类和豆制品必不可少。

  蔬菜在一日三餐中至少各有一道:蔬菜摄取不足,皮肤会缺乏光泽,脸上还会起“小痘痘”。

  薯类平均一天一个:薯类是维生素C及食物纤维的宝库,且易获得饱涨感,烹饪方法也多变,是瘦身菜单的好选择。

  水果一天一个:蔬菜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烹调后会损失50%,而水果可在最新鲜的状态下食用。不过,大多数水果中糖份含量很高,所以要把它当作零食或是点心适量食用。

  主食:这是一日三餐的必需品,也是保证你有充沛体力的必需品,适量的主食可以使你有饱腹感,不至于因为肚饿而吃其它零食,以至于肥胖。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怎么减肥?蛋白质减肥法的4个饮食选择

蛋白质减肥这种方法很受大家的欢迎。主要要求减肥者进食低热量食物,消化蛋白质的时候可以同时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目的。那么蛋白质减肥原理是什么……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营养瘦身不绝食

很多人都听说过蛋白质减肥法,但是一般的减肥法尤其是节食或者绝食减肥法在帮你减掉脂肪的同时也夺走了肌肉,使人变得越来越无力,全身的皮肤变得……详细>>

蛋白质也可以减肥? 蛋白质减肥法你掌握了吗

由于用蛋白质减肥法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还简便易行。所以吸引了大批肥胖人士的尝试。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蛋白质减肥的方法。详细>>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详细>>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