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一吃就瘦!速效减肥食疗秘方大公开

2012-06-25 08:01:5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究竟该如何减肥,减肥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是什么,这或许是肥胖人群最为关系的减肥问题,今天向您推荐10款减肥食疗秘方,只要坚持吃,你一定可以变瘦。

  (1)荷叶粥:鲜荷叶一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①粳米淘净,鲜荷叶洗净,切成一寸方的块。②鲜荷叶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10分钟~15分钟,去渣留汁。③粳米、荷叶汁放入锅内,加冰糖、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食用。

  (2)赤小豆粥:赤小豆30克,粳米50克。将赤小豆、粳米洗净、入锅,加清水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作早晚餐食用,久服可利水湿,健脾、减重。

  (3)燕麦片粥:燕麦片50克。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搅拌、煮至熟软。或以牛奶250毫升与燕麦片煮粥即可。每日一次,早餐服用。具有降脂、减肥作用,适用于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健康1者日常保健用。

  (4)茯苓饼:茯苓200克,面粉100克。将茯苓研成粉末,与面粉和水混合后做成饼,烙熟即成。经常食用,具有健脾化湿,养胃、适宜长期服用。

  (5)鲜拌三皮:西瓜皮200克,黄瓜皮200克,冬瓜皮200克。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味精,装盘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清热利湿,减肥之效。

  (6)黄瓜拌蜇丝:嫩黄瓜500克,蜇皮100克,香菜、生姜、盐、酱油、醋、味精、香油各适量。将嫩黄瓜洗净消毒后,切火柴梗丝。海蜇皮温水泡发,去沙洗净,切丝后入温开水中略氽,即捞入冷开水中投凉。香菜洗净切段,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将盐、酱油、醋、味精、香油同置一碗中,对成调味色清汁。将黄瓜丝、海蜇丝分层码入盘中,上撒香菜段、姜丝,浇上调味色清汁,拌匀即可食用。

  (7)凉拌发菜:发菜100克,青蒜苗、茭白各适量,精盐、味精、胡椒末、麻油各少许。将发菜用温水泡发,入笼蒸熟。青蒜苗、茭白切成极细丝,加盐稍腌,和发菜装盘,撒入味精、胡椒末拌匀,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8)麻辣莴笋叶:嫩笋叶500克,干红辣椒70克,盐、酱油、醋、味精、香油、花椒、姜末各适量。将嫩笋叶洗净,切成段放碗中加盐腌至出水。干红辣椒去籽切段。将腌笋叶中的水分挤干,放碗中加酱油、味精、醋,放上姜末及辣椒段。净锅上火加香油、花椒,浸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将热油泼在辣椒段上,拌匀即可。

  (9)白菜拌荷鲜:嫩白菜心500克,嫩藕400克,干红辣椒、香菜、生姜、盐、白醋、味精、白酱油、香油各适量。白菜心洗净只取嫩叶,切丝后放碗中加盐,腌5分钟。香菜洗净切段,干红辣椒去籽,用温水泡软,生姜去皮,均洗净切丝。嫩藕去泥,洗净,切段,再切成丝,放清水中泡去粉汁,入沸水中烫脆,捞出用冷水投凉,控干水分。碗中加精盐、白糖、味精、白酱油、香油对成调味清汁。将白菜丝挤去盐水,加入藕丝、香菜段、姜丝、辣椒丝,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10)马蹄木耳:水发木耳100克,荸荠150克,生油、鲜汤各适量,酱油、白糖、醋、湿淀粉各少许。水发木耳用冷水洗净,沥干水。荸荠洗净去皮,用刀拍碎。炒锅中放生油,烧七成熟,把木耳、荸荠同时下锅煸炒,加酱油、白糖、鲜汤,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盘即成。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减肥最快最有效 5大食疗偏方健康享瘦

你还在为怎么瘦下来而烦恼吗?其实减肥不难,今天,小编教给你5种最有效果的减肥偏方,让你一次瘦到底。蜂蜜,魔芋,豆浆都是非常有利健康的食品……详细>>

3种食疗减肥法 一周轻松瘦10斤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食谱,上面的食谱不限量,饿了即可以吃,原因是体内没糖,就要燃烧脂肪。头两天还不十分明显,以后体重下降明显,切记的是不要……详细>>

食疗减肥最快最有效 饮食减肥3部曲想不瘦都难

现在,MM们找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瑜伽减肥、慢跑减肥、呼啦圈减肥等等。而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很多MM都认为食疗减肥最快最有效。到……详细>>

夏天肥胖原因多 8大食疗方减肥最健康

夏季减肥,要找到发胖的原因减肥才能水到渠成,下面几个发胖的经典诱因你占了几个?详细>>

减肥瘦身八大食疗方 还你苗条身材

晚上吃什么可以减肥,减肥的时候这个不能吃,那个要少吃,午餐要吃清淡,晚餐最好别吃或是吃水果,真的很困难,怎样吃才能减肥的同时又不失营养……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