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白萝卜是减肥高效物 可助减肥7大蔬菜大盘点

2012-06-30 08:12:26  来源:美食杰    转载

  减肥的头等要事就是学会科学地饮食。都说减肥需要吃多些蔬菜,可是,到底是吃哪些蔬菜比较好呢?文章为你介绍哦!

  黄瓜:黄瓜与其它营养丰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营养成分较少。而且,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白萝卜: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从而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冬瓜: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辣椒:辣椒中含有丰富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并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体内蓄积。

  绿豆芽:含水分多,食人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大豆及大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防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有关专家认为,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5分钟左右(注意别炒焦)。待冷却后,装瓶,倒入食醋淹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数粒。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吃什么减肥 盘点10种春季有效减肥蔬菜

春季减肥最营养又健康的减肥方法就是吃蔬菜,那么,春季减肥什么减肥蔬菜的减肥效果最好呢?小编精心分享下面3种春季减肥蔬菜,让你吃吃就瘦。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哪些蔬菜对减肥有效?对减肥有效的十种蔬菜

吸脂减肥最快的蔬菜一般是自身含热量较低,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可以抑制食欲起到减肥效果的。那么,哪些蔬菜才是吸脂减肥最快的呢?今天小编就为你……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