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必备高纤营养素当道 肥胖肚腩全部滚蛋

2012-06-29 08:12:17  来源:瘦身男女    转载

  那么,如何饮食才能帮助我们摄取更多的纤维素呢?

  一,多吃纤维素含量较高的蔬果

  通常,果蔬中都含有一定含量的膳食纤维,而我们要选择的,是那先纤维含量特别高的食物。水果类的像是苹果、圣女果、木瓜、橘子和梨子等等,而蔬菜类则有:芹菜、胡萝卜、甘蓝、竹笋、蘑菇以及海带等。这些蔬果无论是做成美味的菜肴还是榨汁饮用都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纤维素。

  二,水溶性纤维素是关键

  水溶性纤维素更容易帮助我们把肠胃中的垃圾顺利排出体外,并且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和血脂,对于瘦身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像是果胶和树胶种就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另外,海带、燕麦和魔芋等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此类纤维素。

  三,都吃豆类食物,减少肉食

  我们必须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才能维持正常的代谢效率,而蛋白质不但可以从肉类中摄取,豆类中同样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相比肉类,它们的脂肪含量和热量要少很多,而且豆类中的很多营养素都对人体健康非常的有好处。

  四,菜叶菜梗同样重要

  我们在吃蔬菜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多吃菜叶,而往往把菜梗浪费掉,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其实,菜梗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要比菜叶更高,所以我们再次烹饪蔬菜的时候,注意食材的用量,把它们统统吃光光,不要再做不必要的浪费了。

  五,别忽略瘦身果汁中的渣滓

  我们经常会榨新鲜的果汁饮用来帮助自己减肥,而榨汁后剩下的渣滓,很多人就全部倒掉了,这也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因为果皮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高,所以我们再吃水果的时候,尽量把它们洗净,不要削皮,榨汁的话也要连同渣滓一起喝下去。

  六,摄取纤维的同时注意食物热量

  很多食物的膳食纤维和营养素都非常丰富,但是我们在食用的时候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它们的热量。像是梨子和橙子这样的水果,或是经过加工的果肉,都含有比较多的糖分,所以一定要关注食用的数量。另外,蔬菜类的纤维食物尽量以蒸煮炖的方式烹饪,热量会低很多。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必吃的五大高纤食物 瘦身又排毒

减肥瘦身一直是女性朋友关注的话题,为了能够拥有让热羡慕的身材,每个人都经历了艰难的过程,或节食、或吃药、或手术等等方法不用,所取得的效果……详细>>

麦麸高纤减肥 一月能瘦10斤

随着“高纤维”的流行,除了可以健康减肥,同时还可以护理出嫩白的肌肤和柔顺的秀发。延缓衰老,消脂清宿便这一切的好处都将成为麦麸流行的原因。详细>>

月瘦10斤麦麸高纤减肥法

近几年,随着“高纤维”的流行,意外出现了减肥的秘宝:麦麸高纤维减肥食品。在用麦麸减肥方法后,一个月内可以健康减肥10斤,还可以护理出嫩白……详细>>

5种瘦身营养素 健康减肥必不可少

减肥本身就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说起来呢减肥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的哦!那么呢,减肥中你要去了解很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的哦!只有你把握住了瘦身……详细>>

健康减肥必备元素 3款减肥食谱助你有效减肥

很多MM总想着健康减肥,可是你又知不知道饮食的小常识呢?想要健康减肥需要摄入哪些元素才能够更好的助减肥呢?今天,小编就是带着这些问题的答……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