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KIMIKO的一周饮食减肥法 外卖族快来围观

2012-10-19 08:56:51  爱美网    转载

  台湾女神级舞蹈老师KIMIKO认为,“以营养学的观点来看,没有垃圾食物,只有垃圾饮食”,你是否也赞同呢?的确哦,没有哪一种食物是完全对身体有害,只要吃的方法和时机对了,也同样能帮你减肥瘦身。  KIMIKO老师的一周饮食计划

  Point 1:因为工作关系,KIMIKO老师的三餐偶尔会来不及吃,但只要能正常时间进食,便当、炒饭来者不拒。

  Point 2:为了应付大量的工作,老师会适度补充一些甜点以维持体力,但也只会偶尔品尝,绝对不过量。

  Point 3:老师很喜欢喝咖啡,但只喝加了鲜奶的拿铁,其实加了新鲜牛奶的咖啡已经很香了,没有必要再加糖。

  Point 4:深色的蔬菜和水果是老师的最爱,只要不忙过头,每天都会补充数种蔬果,肚子饿或想吃点东西时,也会吃点水果当零食解馋。

  外食族要这样吃才不会胖!

  1、三餐以等比例放大或缩小来进食

  以一正方形或圆形的便当盒威力,平均分成四等份,其中必须包含五谷杂粮类、奶蛋鱼肉豆类(奶蛋鱼肉同属一类,豆类指的是黄豆或黑豆),和两等份的深颜色蔬菜,三餐都要以此比例进食,可分开吃,也可混合搭配使用。

  2、深颜色蔬菜营养价值高

  每人每餐都要吃下约两等份比例的蔬菜,而且最好以深颜色的蔬菜为准,例如:绿花椰菜、胡萝卜、秋葵、四季豆等,深颜色的蔬菜远比浅颜色的高丽菜营养价值高,像是便利店近来多出了冷冻的蔬菜,外食族或家庭主妇可作为忙碌时的选购,方便快速料理。

  3、不是低热量就会让你瘦

  减重者往往以为少吃或者降低热量就会瘦,如果真的那么单纯就好了,降低热量只会流失胶原蛋白、弹力蛋白,导致面黄肌瘦,减肥还是要在饮食均衡的基础上进行,唯有身体养分充足,才有助体内代谢废物,消除脂肪而非肌肉。

  4、少吃不会比较瘦,营养充足有助代谢

  少吃不会让你比较瘦,每天正常吃三餐,补充均衡的营养才能保住身体新陈代谢,而且不论你每一餐吃了什么东西,务必把【1】中便当盒的四大类食物塞满,例如:五谷杂粮类的部分,可用清蒸萝卜糕、馒头或饭团等补足;奶蛋鱼肉豆类可用豆浆、荷包蛋或茶叶蛋等补足;两份深绿色蔬菜可用水果或生菜补足。

  5、三餐都要吃,缺一不可

  早午晚三餐一定都要吃,最好一招【1】中的方式进食,如果三餐时间不固定,很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及低下。有些人问说:“难道不能把三餐的量并成两餐来吃,以减少热量的摄取吗?”在这里爱美网小编要提醒大家,这样很容易导致血糖忽高忽低,脂肪无法分解,所以“不是低热量就会瘦”这件事情,对于减重一族来说,是要务必意识到的哦。

  6、依活动量来调整卡路里

  每餐进食的量及卡路里,应依活动量的多寡来做调整,如果你的职业和KIMIKO老师一样是舞者,每天的运动量很大,需要补充的热量当然会比一般人多,但仍然必须在【1】中将便当盒分成四等份、等比例放大的方式下,均衡摄取各种营养。有些人会认为,运动量大、少吃或不吃就会瘦,但减肥如果有这么简单,哪来的减重班和胖子呢?少吃、不吃所流失的养分,顶多让你受了肌肉而非脂肪,体脂肪还是不懂如山。

  7、不要吃“碎”的东西

  碎肉因混合不同部位,油脂含量较高,而整块猪腱、牛腱或整只肌肉的脂肪量相对较低,吃下肚容易有饱腹感。此外,肉类部位的选择也很重要,牛小排的油脂量可能是牛腱的10倍之多,同等分量的话,摄取到的油脂量差距甚大。

  8、油炸食物选择关键在于“油”

  不是反对大家吃炸鸡排或油炸食物,关键在于“油”,用油量或食用油的好坏才是重点。如果是自己在家油炸可能还好,油脂色泽还算新鲜;但外面店家摊贩的油炸,如果是反复多次利用,颜色呈现深褐色,已接近致癌物,多吃当然对身体不利。

  9、没有垃圾食物,只有垃圾饮食

  以营养学的观点来看,没有所谓的垃圾食物,只有垃圾饮食,如果没有饮食均衡、营养均衡的基础,再好的食材也没用,就像地瓜是很好吃的食物,但每天只吃地瓜,且连吃一个星期,营养仍会失衡,对身体也没有帮助。

   10、一天要补充三种水果

  选择水果时,不需要特别去了解每种水果的营养成分,只要颜色不同、种类不同、营养素就不同,每天只要记得吃三种不同的水果即可,当你的身体拥有足够的养分,体内废物自然代谢,不然只会消耗掉肌肉而非脂肪。

  11、少吃烘焙类制品

  面包、蛋糕、吐司等烘焙食品,属于易致老化的食物,建议少吃。距离来说,早餐最常吃的馒头和面包差别在哪?主要在于制成方式,一个是用100度水蒸气蒸熟,一个是用300-400度高温烘焙,能在300-400度高温下存活的营养素可真是少之又少呢!因此,凡事会加速老化的食物,都不适宜用来做为日常减肥的主要食品,更不能让你变漂亮哦!

  12、加工食品不要吃

  需要外食族到了下午容易肚子饿,糖果、饼干、蜜饯等颜色鲜艳、外表华丽的食品成了解馋、补充能量的优选,但此类食品多事加工物,多吃会浪费体内养分来代谢排泄这些加工品,对身体造成负担。但不是要什么零食都不要吃,而是换另一种选择,如夏天常见的绿豆汤、薏仁汤等可得出食材原本形态,少量加工的食品。

  13、“相对健康”比“绝对健康”更易实行

  你今天的饮食如何比昨天或前天健康,一年365天,天天小幅度地微调,积累下来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尽量别定下一个“绝对标准”,在绝对下很容易因为做不到而放弃,透过“相对”的做法,今天只要比昨天进步10分,明天比今天前进10分,从50分到60分,或从80分到90分,就等于有帮助了。

  14、新陈代谢决定你的“额度”

  许多人认为“人声如果为了维持身材和健康,什么都不能吃,人活着有什么乐趣?”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新陈代谢处于中高阶段,啃下10个汉堡也不会有事,但不能吧新陈代谢破坏到不容许做任何事情。当你经过调养,新陈代谢恢复到5年前、10年前的状态,能容许偶尔吃些特例的食物,如炸鸡腿或蛋糕。但只是偶尔,而非天天例外!

  15、善用辛香料提味

  在我们添加了辛香料之后,食物的精华养分能被保留,吃起来也可口,油、盐、糖等调料的分量也相对减少。因烹调方式的差异及辛香料的选用不同,对人体便产生完全不同的效益。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坛天后郑秀文的“多糖”饮食减肥食谱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希望保持苗条的身材,明星更是如此,他们需要时刻保持窈窕的身材出现在观众面前,所以他们在减肥瘦身方面自然也有着自己独特……详细>>

夏季清凉西瓜减肥法 一周见效easy job

夏天来时,喜欢漂亮的女生就会考虑吃西瓜不吃主食的减肥计划。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西瓜真的能减肥吗?含糖量如此之高。西瓜能减肥,就看怎么吃……详细>>

有哪些奇葩的减肥法? 快来尝试一下

减肥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想些办法调节自己的身心,否则会使我们积聚大量的压力。这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减肥进度,甚至……详细>>

一周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一周见效

近日,“肚皮碗”这个词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这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是由郑州轻工业学院2010级女大学生付忆佳发明的,这是一款底部有双边的陶……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一周减6公斤超轻松

蛋白质对于想瘦身的女生们来说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存在,这种物质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而且对于保证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效果,减肥达人推荐推……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