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常吃黑木耳养血减肥 老年人减肥好选择

2012-11-23 10:50: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黑木耳抗菌抗癌,是纯天然的美容养颜、补血保健佳品,老年朋友可多吃黑木耳养足气血,并能预防贫血症。另外黑木耳对老年人减肥很有帮助,它有大量粗纤维以及胶质,增强肠道蠕动速度,使体内毒素垃圾快速排出,预防老年便秘、直肠癌,抑制脂肪吸收。因此老年人减肥不妨多吃些黑木耳。丰富的纤维素和植物胶质还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等癌症的作用。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又是我国传统的保健食品和出口商品。它的别名很多,因生长于腐木之上,其形似人的耳朵,故名木耳;又似蛾蝶玉立,又名木蛾;

  因它的味道有如鸡肉鲜美,故亦名树鸡、木机(古南楚人谓鸡为机):重瓣的木耳在树上互相镶嵌,宛如片片浮云,又有云耳之称。

  人们经常食用的木耳,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腹面平滑、色黑、而背面多毛呈灰色或灰褐色的,称毛木耳(通称野木耳);另一种是两面光滑、黑褐色、半透明的,称为光木耳。

  毛木耳朵较大,但质地粗韧,不易嚼碎,味不佳,价格低廉。光木耳质软味鲜,滑而带爽,营养丰富,是人工大量栽培的一种,本书所称黑木耳即指光木耳。

  黑木耳营养价值丰厚,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很多保健功效,所有人群都适宜食用黑木耳。常吃黑木耳对血液系统很有促进作用,老年人减肥养生都可依靠黑木耳。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木耳减肥食谱 6款黑木耳减肥食谱降脂排毒

将水发黑木耳去蒂,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净水分;鱼肉冼净,切成薄片,放入盘内,放黄酒、精盐,将鱼肉腌渍片刻,取出鱼片,用湿淀粉浆好备用。炒锅……详细>>

黑木耳怎么吃才可以减肥?

黑木耳是减肥佳品,有“素中之荤”的美称。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三款制作简单的黑木耳减肥食谱,有效帮助瘦身,赶紧学习做做吧。详细>>

黑木耳减肥有效吗 6款最有效黑木耳减肥食谱快速瘦身

木耳能够降血脂,通血管,这是很多MM都知道的功能。但是,对于MM而言,最重要的减肥功能大家又知道吗?没错,木耳也是很好的减肥食物,今天,……详细>>

解析黑木耳减肥功效 一星期狂甩4斤肉

减肥人士总是在关注最好的减肥食物,很多人都知道低卡、健康、排毒是减肥饮食的三个重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黑木耳恰好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在这……详细>>

黑木耳减肥的最佳搭档 五款减肥食谱低卡又饱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黑木耳是属于一种健康食材,它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