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正确使用生姜泡红茶 健康减肥又瘦身

2012-11-21 10:09:10      家庭医生在线

  

正确使用生姜泡红茶 健康减肥又瘦身

    生姜红茶断食法

  对于整整断食一天,会觉得有困难的mm来说,推荐此法。生姜具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使人体减少吸收,排泄功能会因此加强哦,而且可以在茶内加红塘和蜂蜜,习惯甜食的mm也很容易接受。习惯的话,平时早饭只喝生姜红茶,减肥效果非常明显的。

  适合人群:经常手脚冰凉的mm,减肥过程想吃甜食的mm,很难让自己休息2天的mm,整整断食一整天绝对无法忍耐的mm。生姜红茶断食法时间表

  第一天:早:正常饮食中:同上晚:同上.

  第一天准备期可以正常饮食,但是注意晚饭后别吃任何东西,戒甜食和零食,可以喝蜂蜜水

  第二天:早:胡萝卜+生姜红茶(400ml)中:同上晚:杂粮粥一天下来你会发现小肚子变柔软了,精神也集中了。

  第三天:早:断食,喝生姜红茶2杯(400ml)中:杂粮粥晚:杂粮粥

  第四天:早:生姜红茶中:正常饮食。晚:同上

  生姜红茶的制作方法

  从中医的角度我们已经知道,红茶和生姜有暖身作用。饮用生姜红茶有益增强身体代谢机能,提高脂肪的燃烧率。促使以前因为饮食过量而囤积的废物排泄体外。断食结束后,可以持续减肥的效果。

  材料:立顿红茶一包、去皮生姜五片、蜂蜜适量

  做法:把红茶包和生姜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蜂蜜

  要点:如果感觉到肚子有灼热的感觉时,要考虑减少生姜的用量一天饮用2至6杯就好。

    注意:生姜红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喝

  近日,有消息称,不少亲自实践该方法的女性,非但减肥不成,反而内火上升,甚至喝出满脸痘痘。中医提醒,盲目减肥并不可取,还应根据个人体质,因人而异。

  盲目为减肥喝出满脸痘痘

  家住上海虹口区、在办公室从事文字工作的马小姐最近看到网上盛行一种“生姜泡红茶”的流行饮食方法,据说可迅速减肥。马小姐发现,在网络上不少亲身实践者还写道:在冬季,用“生姜泡红茶”不仅能使女性冬季双手、双脚不再冰冷,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马小姐也为之心动,亲身体验了一回。虽然夜晚睡觉时,不再双手双脚冰冷;可时间一久,减肥效果并未显现,脸上的痘痘却日渐增多,甚至还频频出现口干、舌苔加厚、内火上升、大便干结等各种上火症状,人也没以前舒服了。究其原因,原来马小姐本来就是热性体质,每天早晚“生姜泡红茶”,简直等于“火上浇油”了。

  热性体质者不适合多吃生姜

  朱凌云教授说,在中医里,生姜是偏温性的,能解鱼腥气、能耐寒、止吐,在螃蟹等寒性食物中,加入生姜还可祛寒,因此在民间有用生姜煮水、榨汁等做法,以止咳、解毒、祛寒;而红茶属于发酵类的茶叶,也是偏温性的,在淋雨后喝生姜汤,有暖胃作用,故民间还有生姜红糖茶之做法。

  专家提醒,对于“生姜泡红茶”不能盲从,凉性体质的人喝喝未尝不可;但对热性体质的人而言,喝过量以后易上火、大便干结、夜间盗汗、眼花、发痘痘等,出现内热等症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萌妹子专用减肥法 生姜红茶瘦身

生姜红茶断食法对于整整断食一天,会觉得有困难的女孩来说,推荐此法。排泄功能会因此加强。而且可以在茶内加红糖和蜂蜜,习惯甜食的女孩也很容……详细>>

生姜泡红茶减肥法减出满脸痘痘

专家说:“在中医文献里,并未见过这一说法。虽然生姜具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使人体减少吸收,但把‘生姜泡红茶’说成能有助于减肥,也……详细>>

冬天喝生姜红茶 暖身又减肥

生姜,红茶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我们已经知道,红茶和生姜有暖身的作用。生姜减肥的原理是,利用生姜的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详细>>

生姜红茶减肥法 瘦身美容两相宜

生姜能刺激血液循环,令体温升高,而从绿茶中加以发酵制成的红茶,进入人体内能制作出热能,两种减肥食物的作用相乘,能有效提高新陈代谢,改善易……详细>>

生姜红茶:为冬季减肥做好准备

冬季减肥最适合饮食减肥,生姜红茶是一个蛮不错的方法,能让你身体暖起来。下面小编就来教你生姜红茶减肥法的具体操作方式。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