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秋冬瘦身必备食谱 6款樱桃萝卜减肥菜

2012-11-17 08:31:4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巧玲珑,红皮白瓤的樱桃萝卜,可消食、解毒、利尿,促进肠胃蠕动。此外,樱桃萝卜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身体更高效地分解和代谢食物,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

  一、爽口樱桃萝卜

  材料:樱桃萝卜200克,莴笋100克。调料野山椒100克,盐20克,水500克,白醋10克。

  做法:

  1、樱桃萝卜去蒂后洗净;莴笋洗净后改刀成长5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备用。

  2、锅内放入水、野山椒、盐大火烧开,熄火后晾凉,放入樱桃萝卜、莴笋、白醋浸泡24小时后取出,装盘即可。

  二、牛肉炒樱桃萝卜

  材料:樱桃萝卜2个,牛肉片250克,蒜末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生油适量。

  做法:

  1、樱桃萝卜去皮洗净后切片。

  2、牛肉片洗净后用适量盐、生粉、料酒、生抽、生油腌制2小时。

  3、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少量蒜末,爆香后加入牛肉片,稍微翻炒后上碟备用。

  4、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少量蒜末,爆香后加入樱桃萝卜。

  5、加入适量老抽和清水,盖上锅盖焖至汁快收干。

  6、加入牛肉片炒均匀即可。

  三、糖浸樱桃萝卜

  材料:樱桃萝卜,柠檬,白糖,盐

  做法:

  1、樱桃萝卜洗净切薄片,并保持蒂端不切断。

  2、柠檬皮撮茸,再将柠檬对半切开,挤出柠檬汁。

  3、柠檬汁、柠檬皮茸、绵白糖、盐混合均匀,加入少量清水,充分搅拌使白糖和盐溶化。

  4、将萝卜倒入混合液里搅拌均匀。装如密封保鲜盒放入冰箱腌 1天。其间要将萝卜翻1次,使其均匀入味。

  四、黄豆鸡胗樱桃萝卜汤

  材料:黄豆120克、鸡胗鸡心各一个、樱桃萝卜400克、葱姜少量、盐3克、鸡粉3克。

  做法:

  1、黄豆用清水泡2个小时。

  2、鸡胗鸡心汆烫取出血水。

  3、鸡胗鸡心、黄豆、葱姜、足量的清水,如汤煲煮沸,转文火煲30分钟。

  4、加入樱桃萝卜,转旺火。

  5、10分钟后,调入盐、鸡粉即可。

  五、蜜汁樱桃萝卜

  材料:樱桃小萝卜200g,蜂蜜2汤匙,白醋50ml,白砂糖,盐各1茶匙

  做法:

  1、将樱桃小萝卜洗净,切去根和叶,改刀切成衰衣萝卜球。

  2、切好的樱桃小萝卜用盐腌制6分钟左右,将蜂蜜、白醋和白砂糖混合调匀成糖醋蜜汁。

  3、将腌好的樱桃小萝卜用清水冲洗去盐份,挤干水分,盛入盘中。

  4、最后将糖醋蜜汁浇在樱桃小萝卜上,腌制入味即可。

  六、樱桃萝卜三明治

  材料:原味吐司16片, 奶酪100g, 樱桃萝卜6个, 小洋葱1个, 烟熏火 200g, 鸡蛋3枚,牛奶100ml, 盐1/2茶匙, 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

  1、将奶酪撵碎、樱桃萝卜片、小洋葱圈和烟熏火腿丁放入碗中混合均匀。

  2、鸡蛋在碗中打散。将牛奶、蛋液、盐和白胡椒粉放入碗中拌匀。

  3、取8片原味吐司裹上蛋液,放入烤盘,将馅料分别放在吐司上,再将余下的吐司沾上蛋液、放上馅料。

  4、将烤盘放入200度的烤箱中部烤制20分钟,即可。

  营养小贴士:

  樱桃萝卜更像一种水果,少了其他萝卜的辛辣味儿,爽脆可口。樱桃萝卜含较高的水分,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3-4倍,还含有较高的矿物质元素、芥子油、木质素等多种成分。萝卜有通气宽胸、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解毒散淤、止泄、利尿等功效,因而生食有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助消化的作用。另外,萝卜生吃可防癌,主要是萝卜中的木质素及一种含硫的硫代化合物所起的作用。

  在食用樱桃萝卜时,常常有人将萝卜缨丢弃,其实樱桃萝卜根、缨均可食用。它的营养价值在很多方面高于根,维生素C含量比根高近两倍,矿质元素中的钙、镁、铁、锌等含量高出根3~10倍。缨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象本菜凉拌以外,还可以蘸酱,切碎和肉末一同炒食,做泡菜、咸菜,还可做汤食用。

  樱桃萝卜虽然好吃有营养,但食用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1、不宜与人参同食。2、错开与水果食用的时间。因樱桃萝卜与水果同食易诱发和导致甲状腺肿大。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减肥食谱 3款食谱助你狂吃却减脂

秋意越来越浓,天气越来越冷,以往的减肥方式也要随着换季而改变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秋季减肥5吃5不吃,妥善安排你的日常饮食。不能因为天冷……详细>>

懒人减肥最快秘籍 3大胡萝卜减肥食谱营养又瘦身

胡萝卜不但营养含量非常的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视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减肥瘦身,燃脂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减肥达人推荐生吃胡萝卜减肥法,懒人减肥……详细>>

4款春夏排毒减肥菜 美味瘦身同时兼得

春夏季如果能够找对饮食减肥法,就不用再费劲运动啦,那春夏季吃什么既排毒又减肥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4款绝佳排毒菜肴,简单易做、营养健康,快……详细>>

胡萝卜美容瘦身益处多 推荐9种胡萝卜减肥食谱

胡萝卜有着丰富的红萝卜素,能够提高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对于减肥的人儿来说是宝物哦。而很多容易发胖的人,大多是因为代谢能力低,循环功能不佳,……详细>>

3款生萝卜减肥食谱 两个月激瘦23斤

生吃萝卜减肥法你听说过吗?日本搞笑艺人白鸟久美子就成功在70日内激瘦23斤,连红翻天的日本女子组合AKB48成员前天墩子也说要试一试!这……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