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冬季必备柠檬瘦身法 好身材就靠它

2012-11-18 08:15:1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可以使你在享受柠檬美味的同时,让你成为一个美貌与身材俱佳的出众女人,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著。

  食法推荐: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柠檬蜂蜜水,蜂蜜2勺,柠檬1-2片,水最好超过500ml,切忌,不能用开水,温水最好。坚持那么1个星期,你会发现,排便正常,皮肤变得白嫩,体重大概会轻2斤以上/周,谷类及蛋白质最好坚持每天摄入,否则可能出现身上没胸减得快。

  柠檬蜂蜜酒

  取鲜柠檬汁1汤匙,蜂蜜1汤匙,加入白兰地酒适量。晚间饮用,既可帮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于养颜、减肥。

  柠檬海带茶

  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自制柠檬水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於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尽管喝着柠檬水,但如果不注意其他减肥技巧,还是可能减不下来。

    大多数女性的运动量在寒冷的冬季会下降,排汗也会减少,再加上火锅等美食的诱惑,难免使自己的体态在冬天变得臃肿不堪。短裤长靴的搭配让原本不注重冬季瘦身的女性们也为自己的身材担忧起来。让我们与专家一起分享冬季纤体要领,让自己在这个冬季依然美丽不减!

  冬季瘦身三大疑问

  疑问1 冬季不适合纤体

  很多人都不知道冬天是纤体的黄金季,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寒冷天气中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二是由于气温下降,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增强了消化吸收功能,如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饮食,发胖的几率将大大减少。所以,爱美的女士应该抓住冬季纤体的大好机会!

  疑问2 冬季吃水果就可以让自己瘦身

  许多女性喜欢用水果代替正餐。其实水果为单纯糖质,吃得多也容易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性惊声尖叫了。

  疑问3 冬季多喝水就能帮助瘦身

  与夏季相比,冬季水分的消耗量大减,因此当我们为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饮水量,不要将自己喝到水肿。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最新风车瘦身法 扭出细腰翘臀好身材

露脐装想穿吗?超短裙相穿吗?背心裙想穿吗?如果你们都想穿,那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一下日本最新的封测瘦身法,轻松扭一扭就让你扭出好身材。详细>>

跳水美人维持好身材 郭晶晶的独门瘦身法

跳水美人郭晶晶拥有梦幻般的人生。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拥有最高的荣誉,让世人为其实力而惊叹,作为一个普通女人,她有着让很多女人羡慕的归宿。……详细>>

超实用的瘦身秘籍 4款泡澡瘦身法泡出苗条身材

泡澡能帮你加快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泡澡减肥是一种非常轻松的懒人瘦身法。下面小编告诉4个超有效的泡澡减肥法以及泡澡减肥的注意事项,让……详细>>

6种懒人瘦身法 休闲中也能减肥

对于一些人来说,减肥只是嘴上说说,要实现是在太难,其实减肥不要给自己定下太高的目标,每天都能做一点才是最关键的事情,下面小编就要跟大家推……详细>>

忙碌白领24小时简单有效瘦身法

工作之前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