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日本名模爱豆腐减肥 排毒瘦腹效果一级棒

2012-12-13 08:57: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本流行着一种豆腐减肥法,据了解,这种饮食减肥方法受到了名模梨花、长谷川润、水原希子的喜爱。日本豆腐协会表示,豆腐当中含有可以降低脂肪的大豆卵磷脂,以及优质的蛋白质,豆腐中的大豆寡糖有着治疗便秘的作用,而大豆异黄酮则可以滋润肌肤。另外豆腐中还含有铁质、维生素B等物质,营养丰富,热量又低,食用后有很好的饱腹感,非常适合不想挨饿的人减肥。

  利用豆腐减肥应该怎样食用呢?主要就是用豆腐来代替早、午、晚三餐的主食,也就是吃饭的时候,将米饭换成豆腐。豆腐的热量卡路里要比米饭、面、粉等主食食物都要低,将豆腐代替其他的主食,可以减少每餐的热量摄入,配合其他的菜肴一起食用,不用挨饿也可以减肥。

  但是要注意的是,豆腐减肥法并不是只有豆腐就可以了,最好用其他的一些配菜结合在一起食用,只要把豆腐当做是白米饭就可以了,其他照常。还有就是不要每餐天天进行,吃一餐就行了,每个星期抽出两三天来进行这个减肥方法,这样就不至于令人感觉枯燥,从而产生放弃的念头。

  进行豆腐减肥的时候要学会选择优质的豆腐,最好是选择那些质地较硬一些的豆腐,因为这些豆腐中的水分会比较少,同时里面的大豆成的含有量比那些嫩的豆腐要多。而种类方面,应该避免选择那些油炸的豆腐,这类豆腐的热量是不低的。另外在减肥期间还要多喝些水,帮助促进脂肪燃烧。当然最好还要配合适量的运动,这样减肥效果更佳。

  既然豆腐有瘦身的功效,那到底怎么弄?下面小编向大家介绍几款美味营养的减肥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牛奶豆腐汤

  牛奶和豆腐都含有大量的钙,是保持身材的必须品。做法很简单,把豆腐放进牛奶中煮,加入少量的水防止干锅,煮沸后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调味料。减肥第一天,把豆腐汤当成主食,饿的时候就可以吃,既可以把之前吃的油脂都消化掉,为下一步的减肥计划打好基础。平时减肥也可以把它当成晚餐食用,这样就不用担心胖起来了。

  白菜豆腐汤

  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对健康健美也具有意义。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原料:白菜心2000克、冻豆腐一块、红青柿子椒各100克、熬浓的黄瓜汁、盐、鸡精适量。

  做法:

  1、将白菜心,红柿子椒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

  2、将白菜心红柿子椒丝,冻豆腐用精盐腌20分钟,控出盐水,加入味精和黄瓜汁。

  3、待锅中的水煮滚,倒入以上材料,加盐,鸡精即可。

  雪菜豆腐汤

  往锅中倒入一点花生油,用葱蒜爆香后倒入适量的水。水开后把洗干净的雪里红和豆腐块放进去,小火炖15分钟即可。美味可口,消脂去腻。

  温馨提示:豆腐是非常吸油的食材,所以无论哪种豆腐都不能用煎炒的方式,煮和蒸的豆腐制品才是减肥的小妙招哦。你想吃什么减肥?不如就试试豆腐吧!

 

编辑推荐:

  2款冻豆腐减肥餐 低脂清肠好健康

  豆腐低脂低热量,并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蛋白质及维生素,常吃豆腐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而吃冻豆腐减肥更能抑制脂肪吸收,更好地起到刮油去脂的作用哦,快来试试吧!

  冬季减肥加豆腐 吃腻后清肠瘦身效果更佳

  冬天吃什么不胖又健康?答案就是最平常的豆腐!据研究表明,豆腐有促进胃肠道及全身组织脂肪吸收的作用,能更有效地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那豆腐怎么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还有几款豆腐为食材的菜谱介绍喔!

  白豆腐低卡瘦身食谱 让你在美味中享瘦

  白白的豆腐不管怎样的做法,都很受大家欢迎。同时,都是也是减肥人士首选的食材,这是因为它的卡路里低,而且营养充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豆腐减肥食谱,让你减肥瘦个够。

  豆腐甩油&瘦臀两不误 加运动防下垂解决大臀部

  拥有一个结实的翘臀,会让你整体身材的诱人指数大增。想要有一个翘臀,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对瘦臀有特殊功效的食品——豆腐。它能防止臀部下垂,对于减肥瘦身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日本名模推荐的泡澡减肥法

泡澡不仅仅对美容有帮助,对减肥也很有效果。但,不同的减肥目标要有不同的泡澡方式。泡澡是日本女生保养的秘密武器,她们有八成人在冬天时每天都……详细>>

最新日本豆腐减肥法 5款食谱低卡又饱腹

资深营养师黄苡菱表示,豆腐是1种低热量又容易消化的理想减肥食品。一块盒装的嫩豆腐约300公克,却只有75大卡的热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热量……详细>>

风靡日本模特界 和式豆腐减肥法

豆制品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日本人发明出健康的和式豆腐减肥法,在模特界非常受欢迎,是长谷川润等名模的最爱哦! 详细>>

火龙果耐饱减肥功效一级棒

又找到一种良好的减肥水果了——火龙果。火龙果是上佳营养水果,同时也是一道绝好的减肥水果么?火龙果耐饱,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哦! 详细>>

秋季排毒减肥食谱 排毒降脂又刮油

秋季是很容易让人产生食欲的季节,所以也被称之为“贴秋膘”,那么自然也很容易发胖,那么如何减肥又能饱口欲呢?减肥达人推荐秋季排毒减肥食谱,……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