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洗澡也能减肥?中药泡澡瘦身效果不得了

2012-06-19 08:29: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泡澡也能减肥?瘦小腹是这几年在台湾开始流行的药浴疗法,它的原理就是根据不同的中药材,煮熟加热之后,无论用蒸气或直接泡,都会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或者治病方面有明显的功效。根据中医的理念,药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只要药方调理得当,也可以达到局部瘦身的效果。

  药浴材料

  要以药浴泡澡瘦身,首先可到中药房买以下这些东西 荷叶二两、泽泻一两半、防己二两、柏子仁二两。

  泡澡开始了

  1.用5,000c.c.的水,浸泡这些中药材20分钟。

  2.泡完后再开火,将药材与5,000c.c.的水一起煮滚30分钟。

  3.再把中药材的渣渣整个沥掉,剩下这个热滚滚的药汤,就是我们要拿来泡澡的好东西了。

  4.将珍贵的药汤倒进浴缸后,还要放两件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拍打过的姜母,以及一瓶米酒。因为这两样东西会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你吸收这些中药材。

  5.最后,就是你在浴缸里享受泡澡瘦身的时刻,记得至少要泡30分钟喔!

  药浴小秘诀

  在泡澡的过程里,如果你觉得很无聊,你可以自行按摩按摩你想瘦的、瘦胖的部位,听说这样的按摩动作会加速让皮肤吸收这些中药材。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也能减肥?教你洗澡瘦身的小窍门

没错!泡澡可以减肥哦!但关键在于掌握好方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时间、水位?需不需要配以按摩,文章全面解答。详细>>

泡澡也能减肥? 试了才知道

“我好忙,根本没时间减肥。”“减肥太辛苦,我坚持不下来。”这些都不能成为不减肥的借口。如果你又懒又忙的话,不如试下泡澡减肥法,轻松减肥还……详细>>

泡澡也能让人变瘦 快试这4种泡澡方式来瘦身

每个人每天都会去洗澡,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泡澡是会给身体带来好处的,而且十分利于减肥,在平时如果你想要瘦身的话,那么就可以通过泡澡的方式……详细>>

洗澡也能瘦身 轻松“冲”走全身赘肉

总有人叫嚣着要减肥,可时间精力却不允许,其实这要看你会不会把握生活中的小细节…下边为你推荐的就是在洗澡过程中随意轻松的瘦身小习惯,养成它……详细>>

泡澡减肥,轻松瘦

我们每天都要洗澡, 可是却并不知道如果洗澡洗得好,也可以有助于减肥。泡澡减肥,绝对是一招又舒服又不辛苦的瘦身方法,如果泡得好泡得妙,还会……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