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别拿健康赌减肥 减肥药永久性伤害须警惕

2012-06-19 08:10:22  来源:伊秀美体网    转载

  一、什么人才需要服用减肥药

  那些严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者,才适合服用减肥药。因为那样的肥胖者,他们的肥胖,已经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很可能因为肥胖而引起一系列疾病了。好像高血压、高血脂等。肥胖已到了非正视不可的地步,对他们来说服用减肥药,这个时候毋庸置疑利大于弊的。

  即使是真正需要减肥的人,也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听从医生指导与建议,而不是随意服用减肥药。而现在社会的状况是,一些不该减肥的人盲目地使用减肥产品,这是很危险的。

  二、商家称:减肥药无副作用?

  一些总声称,自己的产品来自纯天然原料。通过什么技术合成。全都是扯淡!那么天然能吃出好身材,干嘛不直接吃天然食品。

  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果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一般的减肥药中含包括辣椒素、螺旋藻、剌激性泻药、咖啡因、卡尼汀、藤黄果,这样的减肥药应该列入禁服的黑名单。吃减肥药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你控制住体重,但是减肥药所产生的副作用也是很明显的。得不偿失!

  三、永久致命性伤害

  肥胖者的身体对营养成分的需要量远远大于我们正常人,而减肥药的副作用往往会对肥胖者的身体及内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导致内分泌出现失调。而且,服用此类药物有可能成瘾,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性,会造成严重的厌食症,一旦肥胖者停止服药,体重会很快时间内出现反弹,会比减肥之前体重更重。一般稍肥胖的人,就更不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减肥。完全可以通过饮食运动这些更健康的方式来获得好身材与健康。

  四、请为自己负责

  想通过减肥药达到苗条目的的人来说,则可谓图一利而致百害。这决不是吓唬人的,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减肥药可导致心血管以及其他疾病。为了自己的健康,认真爱自己吧,不要随便就服用减肥药,不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减肥药减肥6大“雷区”

“一天就能减2磅!”“快来看好莱坞性感减肥的秘密!”“让你的脂肪随着秒针的转动而减少!”看到这样的减肥药广告是不是会激动得难以自控?可是……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健康者谨慎用减肥药?3类减肥药或会伤身!

肥胖臃肿的身材除了影响美观外,还影响一个人的代谢和体能,增加患疾病风险。为能快速减肥成功,不少人偷偷摸摸的购买减肥药服用。然而,对于健康……详细>>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