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女子服减肥药内分泌失调 脖子比原来“胖”一圈

2012-07-02 08:41:51  来源:《长沙晚报》    转载

  在节食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23岁的小万竟偷偷开始服用减肥药,结果体重不但没有减轻,反倒患上了甲亢,脖子比原来还“胖”了一圈,这让爱美的她后悔不已。

    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刘婷昨日提醒爱美女性,过度减肥可能会引起人体内分泌失调,一些减肥药吃了以后效果明显,但其中可能含有甲状腺激素,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人工甲亢”,甚至加重心、肝脏负担。

  身高1米57,体重49公斤,这在谁看来都不胖,但对于爱美的小万来说,这样的身材却成了“有问题”。23岁的她来自湖南郴州,在河西某大学读三年级。4月初,为了让自己拥有完美身形,小万开始疯狂节食。

    除此之外,她还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减肥药。最近,她在网上买了一种减肥茶,喝了体重还真的下降了。但1周前,她发现自己脖子变粗了,夜里还出现怕热、多汗、心跳加速等症状,心里害怕才赶紧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进行检查治疗。

  经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检查,由于过度节食和服用减肥药,小万身体出现了严重内分泌失调,被确诊患上了甲亢。

    得知小万最近一直在吃减肥药,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建议她停药观察一段时间。停药几天后,她身体的“不适”慢慢消失了,当然体重也增加了不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乱用减肥药 竟然惹上了阴道炎

湖南师范大学研二女生周静(化名)心脏骤停一个半小时,疑因减肥过度所致。一时间,减肥产品的疗效和监管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致全身麻木 滥吃减肥药或得不偿失

由于饮食不健康、生活作息不规律、压力过大以及怀孕生育,不少女性都饱受体重超标的问题困扰,肥胖不仅影响体态,还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减……详细>>

模特内供减肥药有吗

  模特内供减肥药有吗?对于不少肥胖mm,在面对减肥这件事情上是无所不用其能,只要是有减肥效果的,都会通通试了个遍,但是结果往往不如人意……详细>>

女性常吃减肥药会影响生育? 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危害?

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凹凸有型,而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身体肥胖而痛苦不堪。而她们也用尽了方法去进行减肥,而其中比较有效的就是减肥……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