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6妙招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2012-06-30 15:29:02  pclady    转载

  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通常在实施减肥计划后,第一月都可以减得很顺利,也减掉不少体重,但是到了第二个月时,体重就突然一直停着减不下去了,于是很多人就开始灰心,甚至放弃原先的减肥方法。这实在是真是太可惜了,因为那只不过是遇到减肥过程中的“停滞期”而已,只要突破这个减肥停滞期,你的体重还是会继续下降的!

  减肥瓶颈期,也是减肥期间的关键时期,如果扛过去,胜利在望,抗不过去就前功尽弃。这广受好评的几种减肥妙招可以帮你突破瓶颈,并将减肥过程中遭遇的痛苦降到最低,使你的付出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1.均衡饮食

  单纯依靠饮食控制或单一依靠某种食物来减肥,是很多人最爱用却是专家最不建议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一开始的减重效果很显着,但通常会造成营养素、电解质不均衡,因此最容易遇到减肥停滞期。记住,有失偏颇的减肥方式对于身体健康相当不利。

  若饮食只依靠蔬菜、水果,虽然摄取的热量很低,但很容易造成机体营养不均衡,而且会因得不到足够的蛋白质分解脂肪而让减肥出现停滞。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恢复均衡的六大类饮食,坚持“低卡少油”法则,每天热量摄取不低于1200大卡,方可突破减肥停滞期。

  (1)以新鲜的玉米、白薯、土豆、赤豆、绿豆等取代部分精米、白面 ,并将主食总量控制在女性 300克/日、男性 400克 /日以内 ,且分配在早、午餐为宜。

  (2)多吃芹菜 (叶)、油菜、韭菜、圆白菜、胡萝卜、扁豆、豌豆、茄子、青椒等蔬菜。

  (3)多吃草莓、菠萝、猕猴桃、柿子、梨、葡萄等水果。

  (4)以豆浆为饮料。

  (5)鱼、虾、蟹等水产是肉食的首选 ,所有肉类都应去皮食用 ,少吃肥肉。

  (6)成人每日吃一个鸡蛋足矣。

  (7)喝脱脂奶。

  (8)黑木耳、海带等都是有利于减脂的食品。

  (9)调味时少盐、少油 ,适度增加醋和辣椒的比例。

  2.大量喝水

  尽量多喝水,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绿茶、乌龙。一杯水是240毫升,所以你计划一下,早上一起来喝一大杯柠檬水,然后早餐前再喝一杯,午饭前喝一杯,午饭前20分钟再喝一杯番茄汁兑水。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融化”脂肪。 牛奶 豆浆不能算是水,但是你喝不够12~16杯的话,它们就可以勉强凑数。你会觉得上厕所次数很多,也是强迫自己起来多活动的一个办法。

  3.早上锻炼

  节食减肥的表现通常只是假象,因为只有水分和肌肉受到影响,而肥胖的罪魁祸首,脂肪,其实还好好的存在于你身体里。早上空腹锻炼,比较容易消耗脂肪作为能量,而不是肌肉里储存的能量,也不是刚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这也是为什么头两周少吃碳水化合物的道理,让身体必须从囤积的脂肪里获得能量,帮助最大化减脂。

  早上因为饿着肚子,所以运动量不能太强,快走、健美操这样的有氧运动比较合适,力量型锻炼可能不太适合,否则会眼冒金星。早上锻炼还可以提高你一天的新陈代谢。

  4.局部运动

  想瘦哪里就锻炼哪里,也也是减肥的一个小窍门。局部的运动训练有:仰卧起坐(腹部)、举哑铃(手臂)、腹式呼吸(小腹)等等,勤快点做,一定会有成效的。

  5.找个人督促你减肥

  有人每天和你讨论减肥的心得和进步,互相督促,比一个人孤军奋战要容易。而且最好是你天天见得到的人,这样大家的减肥效果一目了然,比较不容易偷懒松懈。

  进食不规则或者进食过快,都会导致“伪食欲”产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及工作等压力,会造成体内荷尔蒙分泌失调,当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分泌下降,就会进食过量,导致储存能量脂肪的荷尔蒙增加,导致肥胖的产生。

  天下真的没有仙丹这种东西,就算减肥药也只能当做辅助品,执行正确的饮食和运动计划才是你的减肥之道。

  6.调整心态

  面对怎样也减不下去的体重,MM们一定大受打击,这时就要像调整减肥计划一样,调整心态,明白遇到平台期是减肥过程中 的正常现象。而且半途而废会将之前付出的努力付诸东流,所以要有坚持下去一定会突破这一瓶 颈 的信心。

  无论如何,遇到减肥平台期的MM千万别灰心,尽快修正减肥计划,你们很快就会突破这一瓶颈,将减肥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人人都有瓶颈期 5个方法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我们每个人减肥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减肥的瓶颈期,这对身体和意志都是重大的考验,瓶颈期的出现往往会让很多人止步不前,有的甚至是放弃了减肥。……详细>>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体重再也降不下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突破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每个女性都热衷的事业,大家减肥的方法是五花八门。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减肥初期一般进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越到减肥中后……详细>>

减肥出现瓶颈期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相信很多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瓶颈期一般出现在开始减肥后的一个星期,在瓶颈期期间,基本上体重不会有持续的下降。不少的人在这期间……详细>>

减肥瓶颈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在我们减肥前期一切可能都会进行的很正常,但是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体重就会一直下不去,这个阶段就叫做瓶颈期。很多人在遇到瓶颈期之后都会自暴自弃……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