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如何保持减肥目标?让你坚持下去的10个方法

2012-07-18 08:27:55  来源:我要瘦身网    转载

  长期来讲,保持体重,是一个艰苦的工作,特别是当它涉及到甩掉肥肉。相对来说前几个星期容易保持瘦身动力,特别是你看到体重减小后。随着时间的变长,减肥会慢下来,也许会进入停滞期,跟一些聚会冲突,或者你干脆失去了兴趣和目标。

  减肥肯定不会那么容易,别责怪自己,10方法让你HOLD住减肥目标

  你意识到之前的努力似乎都白费了,体重正在慢慢的回落。你怎么做才能重回正轨?阅读我们提到的这些方法,能让你重新找回减肥自信避免失去减肥的兴趣。

  1. 忘掉那些已经发生的事情

  你突然发现自己需要经持续应酬一周或两周,怎么办?生活中总是充满诱惑,这事常发生。我们要说的是,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先不要放弃,也不要惊慌。如果你老是焦虑着昨晚吃了多少,上周的PARTY喝了多少,那么你会在不能改变的事情上花费不必要的精力。这样会导致你吃的更多但却感觉很糟糕。之前减掉的体重又会不知不觉的长回来。一天的暴饮暴食并不会让你的减肥成果泡汤,但是你现在放弃后,却是很难在重新开始。正确的做法是忘掉这一些,回到你的计划,重新评估你的目标。

  2. 别责怪自己

  如果你不小心偏离了减肥的轨道,超出了你应该保持的摄入量,不要再去想必须弥补它。无论发生了什么,把它当做是你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就像人们常说的一样我中饭吃了巧克力,晚上就少吃点,昨天晚上吃得多,今天就不吃了。

  3. 重新调整你的减肥方法

  有没有觉得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体重?可能是这些方法并不适合你的身体。有成千上万种减肥和控制饮食的方法。也许你正在使用的方法是为一部分人准备的或是2年前流行的,这一刻它并不是你所需要的。

  回到起点,回想一下是什么让你感觉到困难,让你放弃。重新评估减肥方法同样适用于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当你遇到瓶颈期或者对节食一年已经感到厌倦后。即使一个方法在一段时间内让你感觉很有效,你也需要尝试着去调整:增加或减少运动量。只有不断地调整,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4. 激励自己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不良反应,你的身体不断地适应新的体重,放慢甩肉的速度。这往往是当人们失去动力,感到沮丧的开始。首先耐心的面对现实。也许最近几周你的体重并没有减少,但请记住,它可能会发生。重要的是保持减肥的动力,重新调整减肥方法。

  如何激励自己?记住你已经取得的成果。提醒自己,你想把减肥放在生活中重要的位置。列一个减肥好处清单:当你达到减肥的目标时候,会获得哪些。比如让你在婚礼上看着更好,让你更健康,能穿上更合身的套装等等。是什么驱使你迈入减肥者的行列,我想这一定有原因,尝试着把他们都写出来。

  5. 对抗无聊

  放弃减肥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无聊。按照特定的饮食计划生活几周很容易,但如此反复下去几个月就像坐监狱,让人感到无趣和想逃避。我们的建议是,选择一个合适的食谱,提倡健康的摄入和饮食平衡,而不是去节食。首先要有更多的的能自由选择的菜单和食品,你才不会感到厌烦。比如说地中海风格的饮食,健康又多样,有大量的食谱和菜式可供选择。

  6. 保持运动

  如果你遇到了瓶颈,你不知道如何去应对,尝试做更多的运动,不管怎么样,运动是没错的。瓶颈期产生很多的挫折,会让你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保持运动无论是力量训练或只是去散步都可以增加你的卡路里燃烧,你的体重会继续减少。

  选择一些有趣的,你喜欢和你可能会坚持下去的活动。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去健身房(包括我)或预算有限不容许你这么做。其实,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和方案可以选择。看看当地的俱乐部或健身房提供的其他活动。我们的建议是:报一个类似于跳舞或普拉提的培训班,把游泳作为家庭活动的一部分,参加一个群体运动如果在您的地区正好有类似的社团。

  最开始应该考虑你喜欢什么和什么适合你。然后搜索,看看有什么可以去吧。一旦你开始看到的效果和感觉不错,你会不想停下来。

  7. 积极的思考

  正面的情绪很重要,现在是时候停止消极放任自我了,快去每天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也许你会有点多余的肉肉,你可能会讨厌自己的样子。但是,如果你总是不接受自己的体重你只会让自己感觉更糟,总是在纠结为什么要必须减肥。

  以更积极和爱的方式改变态度,你的身体是宝贵的东西,它应该得到最好给予。失去多余的体重并不是惩罚自己,那些错过的狂欢和外卖,都是身外物。

  8. 采取行动

  说出你要减肥是很容易的,但是肥肉并不会因为你的侃侃而谈就自己跑掉。采取行动,确认一天开始。为实现目标,规划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它可以成为你的起点。选择一天开始思考计划,选择一天挑选适合你的方法,选择一天去准备的一切(购物,清理橱柜等)和最后定下真正开始行动的日子。

  如果你不去采取行动,而是只在脑子中想着“我马上要开始减肥了”,或许这事永远不会开始-可能有100个理由,你会说服自己将这事推迟到明天。所以清晰的列出计划,明确坚持自己要干的事情非常重要。

  9. 寻求帮助

  对于很多人来说,独自走一英里都很困难。但如果有人跟你做相同的事,并告诉你一些经验,你会很有信心坚持下去,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帮助来自很多不同的渠道,比如说减肥俱乐部。此外还会来自于家庭-有人愿意倾听你的想法也是一种帮助。我很要好的朋友想减肥但是不能坚持,直到她丈夫成为她的减肥“教练”。他为她准备一日三餐,严格控制摄入的食物。不用说,结果很成功。

  10. 找到你的克星,提前为它准备

  往往有一个理由,让你无法达到减肥目标或很难继续自己的减肥计划。每个人的理由都是不同的,从无法抗拒巧克力到没时间做饭....你的小情绪让生活复杂了。列出所有的你可能想到的影响你减肥的东西:太忙了?不喜欢减肥食谱?不管是什么!解决它,严格执行瘦身计划。

  当你“节食”时,有很多方法能让你保持好的心态。选择甩肉的方法是灵活的,最好适合您的品味和生活方式而不是死板的减肥计划,例如有的时候也可以来一些破例的小甜点来奖励自己的进步。减肥计划可以灵活,只要你想。

  但是,别忘了现实中你所期望从减肥中得到的那些东西。如果你想要保持低热量饮食和甩掉多余的肥肉,但却不想放弃甜食或薯片,那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个减肥妙招效果好 坚持下去可以让你悄悄降体重

减肥期间的人群要管住嘴,迈开腿,同时结合力量训练。其实掌握这样的减肥妙招能够轻松变成小瘦子,蜕变成女神,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总结6条实用的减肥方法?坚持下去就能瘦身!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苗条的身材,希望能在短短时间内变成小瘦子。除了减脂手术外,任何一种方法都无法达到快速减肥,均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减肥并不困……详细>>

保持身材的10个减肥好习惯

当减肥已经成为了你日常生活中的某些小习惯之后,你会发现不用怎么花费力气都能轻松地瘦下来。下面小编为你推荐10个简单日常小行为,只要你每天……详细>>

保持这五个好习惯 让你减肥成功

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减肥,但是却经常减肥不成功,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减肥是需要靠平时一些习惯的,单纯的靠节食或者运动是没有办法让……详细>>

为什么要保持健康体重?教你5个小妙招保持健康体重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体重过重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肥胖症状,太过肥胖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也是很多疾病的重要诱因。所以大家……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