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细节不可忘 3个减肥小技巧有助成功减肥

2012-08-27 08:58:00  来源:瘦身男女    转载

  减肥成功的人有很多,有些人是付出了长期的辛苦,控制饮食坚持运动才得来的好身材,也让我们十分的佩服。而有些人却是毫不费力的注意了一些小细节就轻松的瘦了下来,让我们羡慕嫉妒恨。不要再埋怨上天是不公平的,快来看看减肥中的这些小方法你都真的了解吗?

  一,临睡前的几小时千万别吃饭

  急急忙忙的赶去公司上班,所以早餐只能匆匆带过;一、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让我们只能在单位解决午餐;只有下了班,我们才有时间去超市买一些自己想做的食材来烹饪美食,享受晚餐。而且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肚子也开始咕咕直叫。一定要小心!这个时候你很可能会暴饮暴食,导致身体吸收了过多的热量,而且很快你就会上床休息,来不及把它们消耗掉。究竟应该如何来解决这种尴尬呢?

  首先,我们应该尽量的把晚餐时间提前,留给自己足够的消化时间,尤其要避免在睡前吃晚餐甚至是宵夜。其次,晚餐的选择也非常重要,高热量的食物一定要避免,选择一些清淡的汤粥或者是蔬菜沙拉来解决,既能让我们得到饱腹感,得到营养,还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热量,正确的食物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脂肪的代谢效率。

  二,水果热量低,但不可多吃

  相较于其它的食物来说,水果的热量是很低的,而且通常它们都含有十分丰富的水分和营养素,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有些人甚至采用只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么做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而且如果吃得过多的话,有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甚至会成为导致你发胖的主要原因。

  我们每天应该吃两种以上的水果,以保持营养的均衡。但是一定要注意量的多少。那些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而糖分比较高的、味道相对教甜的水果则要适量摄取。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香蕉,适当的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润肠通便,但是如果吃得过量,香蕉里面的淀粉是很容易导致我们发胖的。

  三,选择没有副作用的减肥产品做辅助

  市面上有很多可以辅助我们减肥的产品,最常见的就是瘦身药。一般的瘦身药中会添加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代谢,排出毒素,燃烧脂肪的有效成分,以分担我们减肥的辛苦。在关注它们瘦身效果的同时,我们最应该了解的是它们是否会产生副作用,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选择口碑比较好,应用天然成分的瘦身药才是明智之举。

  但是我们也不可以过分的依赖瘦身产品,导致自己不做其他的努力。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是减肥的基本要素,另外那些有心脏疾病或者是肝脏不好的人更要慎选减肥药。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减肥有技巧 掌握3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到了夏天温度比较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身体机能活跃,能快速的消耗摄入的热量,防止转化成脂肪,所以在夏天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详细>>

秋季要想减肥成功 应掌握这几个减肥小技巧

随着秋季的到来,各种美味逐渐上线,很多人会沉迷于各种美味中,在品尝各种美味后有些会发现自己的体重狂飙,这个时候就想让自己减肥却不知该如何……详细>>

减肥必知:饮食减肥5个小技巧

每一个爱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呢?下面告诉你5大减肥技巧,让你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瘦下……详细>>

减肥并不是节食,4个小技巧让减肥不伤身!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靠谱的也不算少,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更青睐于节食减肥。节食确实可以减肥,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如果一次不注意控制饮……详细>>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